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浙江全省黨委秘書長、辦公室(廳)主任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秘書長陳金彪出席並講話
《今日浙江》雜誌 · 今哲 | 發佈時間2019-09-13 05:02:11    

   9月12日上午,全省黨委秘書長、辦公室(廳)主任會議在杭召開。會議強調,全省黨辦系統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政治熱情搞好主題教育,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在“三服務”工作中踐行好初心和使命,高站位謀全局,高水準抓大事,高效能抓統籌,高標準強保障,在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中創造一流業績,奮力當好“兩個高水準”建設的排頭兵。省委常委、秘書長陳金彪出席並講話,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王綱主持會議。

秘書長.jpg

  會議指出,要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有機融合、貫穿始終。
 
  要抓好理論學習,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以黨的創新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使黨辦幹部更加自覺地踐行“五個堅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兩個維護”正確信號的重要生成源、發射源和捍衛者、監督者。
 
  要抓好載體設計,從一開始就統籌安排、合理佈局,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讓主題教育一開始就奔著問題去、扭住問題改,特別要以“最多跑一次”理念優化“三服務”流程,推出一批促進發展、服務群眾的實打實措施。
 
  要務求取得實效,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推動決策部署落實結合起來,與開展“三服務”活動結合起來,深入了解本地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難點、堵點和痛點,了解企業訴求、聽取群眾意見、回應群眾關切,自覺接受群眾監督,著力解決企業和群眾最急最憂最怨的問題,讓基層單位和人民群眾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風氣新變化。
 
  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認真謀劃方案,精心組織實施,抓實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每個環節任務,特別是秘書長、辦公室(廳)主任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班子成員要履行“一崗雙責”,帶頭參加主題教育,帶頭做好示範推動,帶頭督促指導,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先改起來、改實一點,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會議要求,要高品質做好黨辦機構改革“後半篇文章”,把調整優化職能、理順職責關係與健全完善制度機制有機統一起來,進一步鞏固和提升機構改革成果。
 
  會議強調,全省黨辦系統要堅持抓重點促落實,推動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確保全年工作實現“滿堂紅”。
 
  要下大力氣推進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對表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認真梳理分析,抓好工作進度,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平穩健康發展。
 
  要以改革的精神推進基層減負措施落地,把基層減負工作放在心裏、抓在手上,實打實、硬碰硬、敢擔當,堅決打贏“基層減負”硬仗。
 
  要把“三服務”活動做到位抓到底,加強統籌協調、破阻成環,強化上下聯動、部門協同,建立跨部門交辦、跟蹤督查長效機制,推動各級各部門主動認領問題、合力解決問題;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標準,抓住一些共性問題和高頻事項,解剖麻雀、探究規律,及時把好的做法和經驗上升為制度和機制,形成完整可操作的工作體系,努力把“三服務”活動打造成為浙江工作的又一個響亮品牌。
 
  要做細做實重大風險防範化解工作,保持清醒頭腦、精準施策,打好攻堅戰,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
 
全景.jpg

來源:《今日浙江》雜誌    | 撰稿:今哲    | 責編:趙曉霞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今日浙江》雜誌    | 撰稿:今哲    | 責編:趙曉霞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