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在主題教育中強擔當抓落實促發展
《今日浙江》雜誌 · 本刊評論員 | 發佈時間2019-09-05 11:53:46    

  棋至中局,態勢為要;奮勇爭先,擔當為要。

  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形勢,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八八戰略”,著力抓好改革開放、三大攻堅戰、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三件大事,突出穩企業、增動能、保平安三方面工作,全省經濟運作總體平穩,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改革開放和高品質發展取得新進展,以穩中有進的發展報表展示了我省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成果。
 
  當前,隨著外部經濟環境變中趨緊,經濟社會發展出現了一些新的困難和問題。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關鍵時期、特殊節點的思想政治大洗禮,是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的黨性作風大錘鍊,也是知行合一、務求實效的擔當精神大提振。我們要更加堅定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走高品質發展之路的信心和決心,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激發幹事創業強大動力,聚精會神抓發展,擔當作為抓落實,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推動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
 
  堅持穩企業防風險
 
  穩增長的核心是穩企業,防風險是必須堅守的底線。要把穩企業防風險放在首要位置,提前研判風險所在,精準識別風險發現風險,提高風險管控能力,完善工作體系。要堅持政策幫扶企業和企業瘦身強體相結合,突出省市縣協同、部門間協作、政銀企聯動,完善穩企業防風險工作體系,精準有效化解企業風險,大力度推動減稅降費,全力以赴促進外貿穩定增長,千方百計促進工業回升向好。
 
天能集團自動化生産車間.jpg
天能集團自動化生産車間
 
  堅持擴投資增後勁
 
  有效投資是經濟持續增長的“發動機”,重大項目是經濟行穩致遠的“壓艙石”。要全面實施投資新政,搶抓投資熱點,圍繞軌道交通、“萬畝千億”新産業平臺、有機更新、老舊小區改造、未來社區、未來産業、5G+、特色小鎮等謀劃建設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大力引進外資和央企投資;全省域全方位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標準推進“四大”建設年活動,高品質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決戰決勝消除集體經濟薄弱村。
 
5G遠端駕駛亮相2019首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jpg
5G遠端駕駛亮相2019首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
 
  堅持強創新增動能
 
  以新的理念和超常規的力度推進創新強省建設,以數字經濟“一號工程”引領産業創新,以打造“網際網路+”、生命健康和新材料科創高地引領科技創新,以實施科技型企業雙倍增計劃引領企業創新,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營造更好的創新生態。
 
大唐襪業創新服務綜合體研發“織翻縫檢”智慧一體襪機.jpg
大唐襪業創新服務綜合體研發“織翻縫檢”智慧一體襪機
 
  堅持抓改革優環境
 
  打造最佳營商環境,就是要讓好企業快速發展,讓壞企業快速出清。要對照“五個走在前列”的目標,全面實施“10+N”優化營商環境便利化行動方案,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畝均論英雄”改革和政府數字化轉型,深化“三服務”活動,加快推動市場主體升級,全面建設社會信用體系,持續改善金融生態,打造穩定、可預期、法治化的最佳營商環境。
 
長興幹部為企業代辦項目審批事項.jpg
長興幹部為企業代辦項目審批事項
 
  堅持惠民生保平安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生活垃圾、工業垃圾治理,加大近岸海域污染治理力度,紮實做好十方面民生實事、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和安全生産、掃黑除惡、防汛抗臺等工作,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開化環保生態騎行活動.jpg
開化環保生態騎行活動

來源:《今日浙江》雜誌    | 撰稿:本刊評論員    | 責編:趙曉霞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今日浙江》雜誌    | 撰稿:本刊評論員    | 責編:趙曉霞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