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樂活岱山 新聞詳情
【奮力打造共同富裕示範區海島樣板】衢山鎮:高品質打造“共同富裕”美麗海島樣板
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趙嘉波 | 發佈時間2021-08-31 10:52:53    

   縣委十三屆十五次全會指出,加快縮小城鄉區域發展差距,構建促進城鄉規劃佈局、要素配置、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生態保護等相互融合和協同發展的體制機制。衢山鎮以高品質發展為根本,以增加民生福祉為關鍵,全力打造衢山“共同富裕”美麗海島樣板。

6.jpg

  近日,衢山鎮東岙村沙龍見海民宿負責人唐海倫正張羅給自家民宿的屋頂打造一個觀景平臺。57歲的他,搭著衢山旅遊發展“東風”,開啟了創業的第二春。經過一年的精心打造,他的民宿於今年上半年開業,五一長假便盈利了近萬元。

  2005年,衢山鎮東岙村同原沙龍村合併,新的村黨支部立足自然資源和區位優勢,不斷加大旅遊基礎設施投入,推動東岙區塊旅遊産業發展,引導村民發展民宿産業。目前,該村已發展民宿48家。

  東岙村黨支部不斷探索新的經濟增長點,今年,該村班子及鎮紅領團成員專題研究東岙村鄉村振興未來發展方向,意在依託衢山紅薯粉絲知名度,嘗試開拓以農副産品生産、經營、加工、旅遊為一體的農旅項目,目前該項目已進入基礎設施建設階段。

  “發展農旅結合模式,提高村民收入,增加村集體經濟,盤活鄉村農田,力爭在‘十四五’期間實現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100萬元。”衢山鎮東岙村黨支部書記王偉兒説。

  要致富先修路。近年來,衢山鎮以項目為基,不斷優化島內交通路網結構。在建的西長沙至裏高涂至外泥螺山公路作為構築衢山“一環一橫三縱”交通骨架的重要道路,建成後將進一步縮短衢山南北時空距離。

  “該道路是桂花片區的經濟幹線,為我鎮完善區域路網提供了交通保障,更為百姓出行帶來了極大便利。”衢山鎮黨委委員趙世軍説。

  作為浙江自貿區的核心區塊,浙江實施港航強省戰略、發展海洋經濟、對接上海北向大通道的戰略橋頭堡,衢山鎮將繼續堅持“規劃引領,建設並行”,進一步完善和改進全鎮範圍內的基礎設施,為“十四五”時期邁向“鄉村振興、共同富裕”打下堅實基礎。

  “我們的規劃主要包括城市綠化、市政道路建設、公共廁所改造提升、污水設施提升、停車場建設等,總投資約1億元。”衢山鎮副鎮長李力介紹道。

  新征程已經開啟,新圖景已經繪就。衢山鎮聚焦黨建領航主方向,以增加民生福祉為關鍵,狠抓招大引強、引育重點企業、推進全域旅遊、實施文明城市建設、打造鎮域治理現代化樣本,為“共同富裕”強實力、增底氣、提特色。

  “我們將始終以群眾的期盼為目標,常抓不懈做好戰略項目落地、村級集體經濟提升、公共服務優質均衡發展、海島大花園共建共用等工作,向實現全鎮人民的‘共同富裕’不斷邁進。”衢山鎮黨委副書記虞丹達説。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趙嘉波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趙嘉波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