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今日岱山 新聞詳情
“客貨郵”同線新模式 解決農村快遞“最後一公里”
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施佩佩 王凱 | 發佈時間2021-08-17 17:03:17    

  為解決偏遠農村物流配送“最後一公里”問題,中國郵政岱山縣分公司聯合縣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推出“客貨郵”同線模式,方便群眾就近取包裹。8月13日,首條“客貨郵”合作線路開通。

3.jpg

  上午,長涂郵政支局投遞人員將分揀好的快遞、郵件第一時間送往大長涂客運碼頭公交車站,搭上通村班車,被分別送往東劍村委和東劍幸福驛站,供村民就近取件。

  “開通後,解決不少問題,同時服務最後一公里也被打通了。”長涂鎮東劍村黨總支書記王芳艷説。

  所謂“客貨郵”同線就是指“城鄉客運+農村物流+郵政快遞”三合一,實現偏遠區域客運、物流、快遞的有效整合,旨在讓偏遠農村百姓享受均等化的快遞服務。據悉,這也是全市首條“客貨郵”合作線路,也是落實“快遞上島進村”的一項重要舉措。

  “下一步,將融合其他的地方快遞企業,共同做好快遞進村入島的服務。另外,計劃將在衢山開通一條客車帶貨的郵路,在東沙建設一個綜合性的物流服務綜合站。”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浙江省岱山縣分公司寄遞事業部常務副總孫平和説。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施佩佩 王凱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施佩佩 王凱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