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潮評社 > 中國網評 新聞詳情
潮評社 | 颱風中他們用團結托舉起更美好的明天
中國網 · 劉成 | 發佈時間2019-08-10 22:19:35    

   在文成玉壺的龍一村,眼前黨員志願者的一句“我的家就是你們的家”,讓帶著小孫子的夫妻倆心裏暖暖的,於是安心地在這名黨員家裏面住下來;在樂清柳市的湖橫社區,當地社區幹部第二次折返,終於把暫住在工棚裏的工人轉移走;在永嘉的山間公路,當地幹部發現其中某處路基沖毀後,毅然化身“人肉警示牌”,勸返百輛車,避免了可能發生的事故;在樂清清江的上樸頭村,樂清武警中隊的同志們從淩晨四點開始,經過連續多小時奮戰,先後解救出數十名受困群眾……風雨裏,這一群人用自己的奉獻和付出,書寫著“心存大愛見擔當”的溫情故事。

1.jpg

  這是一段團結的佳話。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風雨裏,他們的行動看上去似乎很“小”,很平常,但為我們提供了一扇窗口,我們透過它,能感受到浙江幹部群眾在災難面前團結一致、自強不息的力量。
 
  回顧過去,浙江經歷了像2004年在溫嶺登陸的颱風“雲娜”、2006年在蒼南登陸的颱風“桑美”、2015年在舟山登陸的颱風“燦鴻”等強颱風或超強颱風的考驗。當今天的我們思考浙江為什麼能一次次地從颱風帶來的創傷中恢復過來,為什麼能一如既往地保持抗臺搶險、自強不息的強大凝聚力、戰鬥力,説到底,“團結”功不可沒。這裡的“團結”既是軍警民協同搶險救災的團結,也是幹部群眾災後迅速投入生産自救的團結。

2.png

  在同甘苦、共患難的抗臺救災路上,正因為參與其中的幹部群眾都能團結一致、步調一致,吳越大地上才能在風雨裏凝聚成一個又一個堅不可摧、象徵希望的戰鬥堡壘。俗話説得好,眾人拾柴火焰高。不管是從事什麼職業、處於什麼崗位,如果大家都能團結起來,在同一面紅旗下團結奮鬥,那就沒有什麼上不了的坡、過不了的關。浙江一次次抗臺救災的最終勝利就是最好的證明。
 
  與此同時,團結也蘊含著發展的密碼、繁榮的基因。“團結”如同一條動脈血管,源源不斷地為奮進中的浙江輸送氧氣和養分,幫助浙江一次又一次地從颱風以及其他災難帶來的創傷中恢復過來,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為更美好的明天積蓄起蓬勃能量。

3.jpg

 
  團結也是一種精神氣質。這種可貴的氣質,深深根植于吳越大地的土壤中,靜靜流淌在浙江兒女的血脈中,始終是激勵人們為了美好明天而奮勇向前的精神財富、動力源泉。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希望。颱風漸漸遠去,但我們的前面還有許多未知的困難挑戰,距離實現“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目標還有一段路程要走。只要每個人都團結起來,昂揚鬥志,再接再厲,讓浙江在“強起來”的歷史進程中繼續走在前列,用團結托舉起更美好的明天!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劉成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劉成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