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潮評社 > 最新評論 新聞詳情
潮評社 | 老乾媽和騰訊的糊塗賬 要靠法律和事實講清楚
澎湃新聞 · 守一 | 發佈時間2020-07-02 09:40:36    

   騰訊和老乾媽的糾紛,突然有了戲劇性的進展。

  此前,深圳南山區人民法院發佈了一則民事裁定書,法院同意支援原告騰訊的請求,查封、凍結被告貴陽老乾媽旗下兩家公司價值1624.06萬元的銀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財産。
  可是隨後老乾媽聲明,稱他們從未與騰訊公司進行過任何商業合作。而剛剛,貴陽市公安局雙龍分局發佈通報,支援了老乾媽這一説法:有三名犯罪嫌疑人冒充老乾媽公司人員,和騰訊公司簽訂了協議,目前3人因涉嫌犯罪已被刑事拘留。
timg.jpg
  這一波三折,讓人看得滿頭霧水。警方發佈的藍底白字,不由人不信。可要這説法屬實,騰訊這麼大公司,竟然被騙子耍得團團轉。被騙錢也就算了,竟然都沒有和老乾媽官方核實,就直接請求法院去申請財産保全,這樣的操作著實有些匪夷所思。
  另一方面,此前南山區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書,本也應該有極高權威性。可如果貴陽警方所説屬實,那些騙子除了偽造公章等資料,不可能掌握老乾媽官方的真實資訊。那麼法院在審核時,有沒有盡到辨別義務?騰訊方面提交的申請資料,是不是足以證明老乾媽方的問題?如果對疑點稍微做些核實,烏龍或許本可以避免。
  因為此事看起來太過離奇,吃瓜群眾都多了些謹慎。“讓子彈再飛一會”,是很多人選擇的立場。目前,騰訊方面還沒有後續發聲,是會勇敢承認被騙,還是掌握了其他證據,不妨讓我們耐心等待。
  不過在關注直接的糾紛之外,也有種值得反思的聲音。有人認為,老乾媽和騰訊的較量,涉及到了“地方保護主義”。查封老乾媽資産的行為,和力挺本地大型企業的心態到底有沒有關係?相信,隨著事件調查的不斷深入,我們可以在之後了解到更多資訊。無論如何,一切判斷還是要建立在尊重事實和法律的基礎之上。
  所以,人們希望看到兩家極具影響力的企業,擺事實講道理,説出個是非黑白來。和騰訊對接的到底是不是騙子,這麼一家大型企業為何被三個騙子牽著走,相信這是完全可以講清楚的。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守一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守一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