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新經濟 新聞詳情
中國網際網路首富易位!字節跳動張一鳴身價594億美元反超馬化騰
中國網 · 快科技 | 發佈時間2021-10-20 14:17:20    

   10月20日,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顯示,打造出字節跳動的張一鳴身價達594億美元(約3795億人民幣),已經反超騰訊馬化騰,成為中國第二大富豪,也是中國網際網路首富。

  目前,中國首富依然是農夫山泉創始人鐘睒睒,以644億美元(約4115億人民幣)財富位列榜首,張一鳴與他還相差50億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張一鳴在今年5月份發佈全員信,宣佈自己將卸任CEO一職,新CEO由字節跳動聯合創始人梁汝波接任。

  張一鳴稱,希望有比自己合適的人來改進日常管理,保障公司的健康發展,所以決定卸任CEO的角色,放下日常的管理工作,作為公司創始人,將聚焦到遠景戰略、企業文化、社會責任等長期重要的事情上去。

  張一鳴當時曾表示:“我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成熟管理者,我也不是很擅長社交,我更喜歡研究組織和市場原理來減少管理,喜歡自己上網、看書、聽歌、發呆。”

  字節跳動新任CEO梁汝波是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字節跳動是張一鳴和梁汝波一起創立的第二家公司了。

  據悉,梁汝波此前曾在字節跳動陸續承擔了産品研發負責人,飛書和效率工程負責人,集團人力資源和管理負責人等工作。公司創立以來,採購安裝伺服器、重要招聘、企業制度和管理系統建設等很多事情,都是梁汝波協助張一鳴完成。

  根據此前張一鳴透露,雙方將在年底完成正式的交接,屆時張一鳴也將完全卸任字節跳動CEO的身份。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快科技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快科技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