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新經濟 新聞詳情
供應鏈緊張 百事可樂發出漲價預警
中國新聞網 · 左雨晴 | 發佈時間2021-10-11 09:52:07    

   繼肯德基“無雞可炸”之後,百事可樂也要面臨漲價的局面了。

  近期,隨著第三季度財報的公佈,飲料巨頭百事可樂也發出了漲價預警。

  百事可樂再提價

  “在過去的幾個月裏,百事可樂不得不艱難地解決了罐頭和飲料瓶的短缺問題。”百事可樂首席財務官約翰斯頓(Hugh Johnston)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在疫情導致的限制解除後,餐館和影院對百事可樂飲料的需求激增,使原材料的短缺問題凸顯。

  實際上,在最近幾週,由於原材料價格上漲,擠壓了包裝食品行業原本的利潤空間,百事可樂已經提高了蘇打水和零食的價格。

  原材料價格上漲的問題在百事可樂最新公佈的2021年第三季度財報中也有體現。截至9月4日,百事可樂實現營收201.89億美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11.6%和5.06%,高於市場預期。同時,由於分銷和行銷支出增加,成本上漲超過了10%。

  在財報中,百事可樂指出,除原材料短缺外,勞動力短缺、航空或其他商業運輸的可用性降低、港口關閉或邊境限制同樣對供應鏈造成了不利影響,任何這些都可能影響百事可樂生産和銷售産品的能力。

  飲料瓶短缺、卡車司機短缺……各種來自供應鏈的挑戰不斷增加。5日,百事可樂表示,可能會在明年初再次提價。

  “2022年第一季度價格也可能會有所上漲,因為要完全吸收並鎖定大宗商品通脹的影響。”約翰斯頓説。

  供應鏈緊張波及多家企業

  實際上,面臨供應鏈短缺問題的不止百事可樂。

  9月下旬,有媒體報道稱,美國肯德基表示,因無骨雞肉供應不足,決定暫時取消該産品的廣告宣傳。而以“炸雞翅”聞名全美的快餐店Wingstop,近日因為雞翅大量缺貨,而不得已開發新的雞腿産品做替代。

  除此以外,麥當勞、星巴克等知名快餐連鎖企業都面臨著原材料供應短缺問題。

  而在運輸方面,除海運價格居高不下外,受英國脫歐影響,卡車司機的大量短缺也使得不少企業的運輸成本雪上加霜。

  供應鏈緊張要持續多久?

  約翰斯頓表示,通過遠期合約提前採購大宗商品和原材料只能提供短期緩衝,並不能讓百事公司擺脫通脹的影響,預計大多數供應鏈中斷將在2021年底前緩和。

  而其他企業受到的影響可能要更久。據BBC報道,在明年春季之前,耐克産品生産和運輸都將持續遭遇困難。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左雨晴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左雨晴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