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新經濟 新聞詳情
李嘉誠38億加元出售“一生中最偉大的投資”
中國網 · 金融界 | 發佈時間2020-10-27 10:10:14    

   加拿大油砂生産商Cenovus能源公司當地時間週日宣佈,將通過一次全股票交易以大約38億加元(約合2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由香港富豪李嘉誠家族企業控股的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這是受疫情重創的能源行業加速整合的最新例子。

  如果交易完成,李嘉誠和他的長和實業將持有合併後公司約27%的股份。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加拿大第三大石油和天然氣生産商,以及加拿大第二大煉油商。

  此項交易已獲得Cenovus和赫斯基董事會的一致批准,預計將於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

  根據交易條款,赫斯基股東手中每股普通股將獲得0.7845股Cenovus股票,以及0.0651份Cenovus股票認購權證。如果計入債務,此項交易將總計價值約236億歐元。

  1986年12月,李嘉誠通過當時的和記黃埔以32億港元收購了赫斯基能源52%的股權,當時國際油價只有每桶11美元左右,李嘉誠曾稱這是其“一生中最偉大的投資之一”。目前李嘉誠個人和他的家族企業總計持有赫斯基能源超過70%的股份。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金融界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金融界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