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頭條要聞 > 

合肥市12333熱線:探索數字技術與公共服務融合

發表于:2023-05-17 10:22  作者:豐靜  來源:安徽日報  責任編輯:唐義瑞

“社會工作者考試線上無法繳費,怎麼辦?”“下午4點網上繳費通道就要關閉了,但現在系統仍顯示未審核。”“我辛苦備考一年,如果不能參加考試,就得再等一年。”前不久,合肥市12333熱線諮詢中心接到多個來電,反映2023年度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網上繳費出現的問題。

熱線工作人員緊急啟動響應機制,聯動合肥市人事考試中心,針對該問題進行系統排查、細緻分析,共發現7類無法繳費的情況。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後,12333熱線工作人員迅速行動,對來電反映無法繳費、無法登錄的考生,一一回電進行指導,幫助他們完成了線上繳費。

“作為人社系統的‘總客服’,合肥市12333熱線借助數字技術,用數據賦能,加強了與各業務系統的整合貫通,已由最初的電話服務,逐漸拓展為電話辦事、短信推送、投訴受理的綜合性服務窗口。”合肥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合肥市12333熱線以方便群眾辦事為導向,積極探索數字技術與公共服務融合,通過資訊系統、雲呼叫平臺、“一屏覽”等載體,構建了“來電人畫像”,精準定位熱詞熱點,實時關注來電趨勢。

去年6月,熱線工作人員通過數據監測發現一起異常諮詢。來電人柏先生頻繁撥打熱線,情緒激動。熱線諮詢中心了解到柏先生在較短時間內多次更換工作,因其與單位溝通不暢,導致失業金無法申領。熱線諮詢中心會同合肥市失業保險管理中心等單位主動協調,為其領取失業金提供相關證明,幫助柏先生領到了失業金。

在春節前夕農民工工資支付高峰期,熱線諮詢中心對涉及農民工權益的來電進行歸集,對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未及時撥付、工程結算糾紛等來電問題進行細緻分析並形成報告,第一時間反饋至合肥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支隊經分析研判,依託勞動保障監察指揮中心,開發了“碼”上維權小程式,構建起線索歸集、綜合受理、分類流轉、妥善處置的維權體系,進一步暢通農民工維權“綠色通道”。

近3年來,合肥市12333熱線諮詢中心年均熱線受理量157萬餘件,服務規模、智慧化水準、綜合接通率、辦理滿意率等位居我省前列。


相關新聞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