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政策 > 

滁州市稅務部門深化容缺辦理機制

發表于:2023-05-05 10:33  作者:湯超  來源:安徽日報  責任編輯:汪影

“今天來得太匆忙,項目合同忘記帶,幸虧有容缺信封,我一次就辦結了業務。”近日,正在辦理服務貿易項目對外支付稅務備案的臺玻安徽玻璃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何俊發激動地説。

何俊發説的“容缺信封”指的是滁州市稅務部門深化容缺辦理機制、優化辦稅流程的一項舉措。

今年,為切實解決辦稅繳費過程中存在的“反覆跑”問題,滁州市稅務局對確需現場辦理的稅費事項進行梳理,厘清事項的核心要件、次要材料,制定容缺辦理事項清單,創新推出“信易辦”容缺辦理服務。即M級以上納稅人在核心要件齊全、次要材料需要補正的情形下,填寫承諾書後即可享受容缺辦理。同時,窗口工作人員將所缺資料一次性告知,申請人可通過“容缺信封”免費寄回補齊。該舉措變“企業跑”“群眾跑”為“稅務跑”“快遞跑”,真正實現稅費業務“一次辦好”。

“開戶許可證明屬於非關鍵材料,我們可以為您容缺辦理,您在規定時限內通過容缺信封補齊資料就行。”近日,明光市稅務局工作人員陳晨的一番話,讓安徽帝維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財務人員周宗群松了一口氣。

原來,該公司負責人將開戶許可證明鎖在保險櫃中並攜帶鑰匙在外地出差,財務人員周宗群一時之間無法拿到開戶證明。如果業務不能順利辦理,將直接影響企業稅款繳納,産生滯納金以及影響企業信用。明光市辦稅服務廳工作人員考慮到納稅人特殊情況,決定為她提供容缺服務,輔導周女士填寫《容缺辦理承諾書》,並給予她“容缺信封”方便後續資料郵寄,順利幫助周女士辦完所有涉稅事項。

據統計,滁州市稅務局自推行該項服務以來,累計發放“信易辦”容缺信封128個,收到回寄信封128個,回寄率100%,平均縮短業務辦理時間50%。

相關新聞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