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頭條要聞 > 

安徽各地:數百場文博活動迎接“國際博物館日”

發表于:2023-05-17 09:59  作者:晉文婧 徐旻昊  來源:安徽日報  責任編輯:唐義瑞

圖為觀眾在阜陽博物館新館參觀東漢彩繪高臺陶望樓。

特色展覽、教育研學、文博講座……在“5·18國際博物館日”到來之際,省文物局組織全省博物館通過線下線上融合的方式,精心開展數百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積極搭建博物館與公眾的溝通橋梁,展示近年來安徽博物館事業高品質發展成果。

今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是“博物館、可持續性與美好生活”,省文物局組織全省博物館開展各類活動,發揮博物館在助力可持續發展與美好生活中的變革潛力和聯動效應。5月16日,在國際博物館日安徽主會場暨阜陽博物館新館開館活動中,省文物局公佈了第六屆全省博物館陳列展覽精品項目推介名單。江淮廉風——安徽廉政文化展獲“特別展覽”、吾心安處——古琴文化空間、九里十八崗——蚌埠早期文明考古成果展、阜潁之昌——阜陽曆史文化陳列等10個展覽獲“精品展覽”。此外,還開展了館校共建授牌、小志願者頒獎、書畫作品捐贈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據了解,全省備案博物館總數達235家,非國有博物館總數88家。國家等級館43家,其中國家一級博物館6家。全省國有文物藏品118萬多件。各級各類博物館每年推出展覽近1300個,每年開展社教活動6000多場,年均接待觀眾3000多萬人次。


    相關新聞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