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置的“五大道街景”、純白無瑕的裝修風格……4月19日,記者走進天津開心麻花民園劇場,藝術與空間的融合在這座獨立劇場中呈現的相得益彰。

開心麻花民園劇場門廳天花板(央廣網記者褚夫晴攝)

據天津開心麻花民園劇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孫文岩介紹,民園劇場觀演區域設728座,特別之處在於,劇場引入了兩個可旋轉平臺,能夠更多形式地表現舞美、制景,讓舞臺表現更多元化。目前,天津開心麻花民園劇場已全部裝修完畢,預計“五·一”前後試運營。

“4月30日—5月2日,會安排三場試運營劇目如《婿事待發》,不公開售票,但是會邀請廣大市民、開心麻花粉絲來觀看。後期還會安排《戀愛吧!人類》、《烏龍》、《夏洛特煩惱》等開心麻花經典劇目常來民園劇場,同時,我們也會加速製作天津本土舞臺劇。”孫文岩説。

提到開心麻花劇場為何選址民園廣場,孫文岩説:“在民園廣場開設劇場,一是考慮天津五大道獨特的地理位置,獨有的旅遊資源和文化氛圍,二是和平區政府為我們的落地給予了大力支援。”孫文岩表示,開心麻花在天津也有四到五家的合作劇場,與開心麻花民園劇場不同的是,這些劇場的演出以開心麻花的原創劇目為主,而民園劇場作為開心麻花在天津獨立運營的劇場,引進的劇目會更多元、更豐富。孫文岩説,未來也會有不少開心麻花自己的明星演員來到天津,“不管是電影宣傳還是自己的劇目,我們的‘明星’一定會來打卡。”

在內容創作和演員培養方面,孫文岩告訴記者,除了傳統舞臺劇的表現形式,開心麻花民園劇場未來會嘗試互動劇、沉浸式的話劇,或者劇本殺類的新型演出形式。劇院近期也在組建天津本土演出團隊,歡迎天津市熱愛表演的藝術類院校畢業生,或者行業內拼搏多年的演員們來開心麻花施展才華。

“區別於以往劇場,我們想要打造的一個劇場是,不僅給大家提供一個舒適的觀演空間,也想帶領當地的年輕人從文化為切入點,聚集在一個場所裏,去發揮自己對於文藝方面的熱愛,對於創意的表現,實現自己對文藝方面的嚮往,打造的是一種文化的社交空間。我們一直倡導的也是我們的slogan:‘想開心看開心麻花’。”孫文岩説。

開心麻花民園劇場觀演區(央廣網記者褚夫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