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建黨100週年,進一步強化交通安全文明意識,2021年4月8日上午9點30分,鄭州市交警九大隊聯合鄭州地鐵5號線市中心醫院站、互助路小學開展“獻禮建黨百年,倡導文明出行”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開始,交警九大隊警官沙鵬睿為大家講解交通安全出行知識,並帶來一堂“一盔一帶”交通安全公開課,倡導同學們遵守交通法規。隨後,由鄭州地鐵5號線站長高曉麗為大家講解文明乘坐地鐵小常識,號召大家爭做文明使者。互助路小學一年級十二班王華老師、市中心醫院站鄧拓發出文明出行倡議,交警九大隊副大隊長杜輝呼籲大家摒棄交通陋習,文明安全出行,大家一致表示要積極帶頭落實倡議,並紛紛在活動條幅上簽名。

隨後,互助路小學許主任、王華老師帶領全體人員參觀迎接建黨100週年畫報展,每一幅畫都生動且富有創意,小朋友們大方得體地講解自己的畫作,言語間是滿滿的愛國自豪感,真正讓大家感受到了“少年強則國強”的澎湃力量。

接著由副站長朱秋霞帶領同學們來到站廳、站臺,實地體驗“小小站務員”,不管是進出站指引還是排隊候車引導,同學們熱情高漲,為往來乘客提供引導幫助、資訊諮詢等服務,積極倡導“文明乘車”、“相互禮讓”等文明理念,對不文明行為進行勸阻,呼籲大家爭做文明出行的踐行者。

活動最後,交警九大隊在市中心醫院站會議室開展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主題的警民懇談會,師生、家長代表及地鐵工作人員積極提出寶貴建議,並對交警同志們不畏惡劣天氣始終堅守崗位的工作態度表示由衷的敬佩。交警九大隊副大隊長杜輝對大家的理解與支援表示感謝,希望今後多組織此類活動,廣開言路、群策群力,共同為城市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工作保駕護航。

本次活動的開展,帶領大家進一步了解了創建文明城市的意義,為構建舒適和諧的出行環境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圖片及供稿:鄭州市交警九大隊  張沙沙、沙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