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工行新餘北湖-贛西支行以加快支行個金資産增長、擴大支行中收規模為導向,持續做好基金産品銷售。利用近期基金行情趨好時機,結合近期市主推的基金産品,大力開展對理財客戶基金行銷。近日,支行客戶經理結合名單進行電話、微信預約客戶,發現某客戶有基金購買意向,且前期通過向客戶送上防疫物資提升了客戶滿意度。在新發基金銷售前,客戶經理持續向客戶預熱宣傳,提供線上指導等貼心服務,在新發基金銷售當日線上指導該客戶購買基金57萬元。

近期,基金行情趨勢向好。為抓住有利時機,支行客戶經理及時梳理過往購買基金客戶清單,有針對性的通過微信、電話方式預約客戶。該客戶前期在我行有基金購買經歷,且在客戶經理前期維護之下基金投資取得不錯收益,贏得客戶信任。在新發基金銷售前,客戶經理及時將基金行情、基金産品資訊、基金經理介紹及過往業績等資料分享給該客戶,進一步挖掘客戶需求。因疫情影響該客戶不便前來支行,客戶經理及時將基金線上購買指引轉發客戶,提前指導客戶進行線上購買預操作,提升客戶體驗。

向員工持續灌輸資産配置理念。客戶資産配置有助於支行個金資産增長、經營效益提升、客戶粘性增強。在客戶日常維護過程中,引導員工樹立“量價協調,全面發展”經營理念。不再局限于對客戶進行單一的存款行銷,同時要加強對客戶理財、保險、基金等産品綜合化行銷。

開展針對性客戶預約提升行銷成功率。為提升行銷成功率,支行及時將過往購買基金的客戶清單進行梳理分發,督促客戶經理結合名單針對性開展電話外呼、微信預約客戶,每日跟蹤預約進度,提升行銷成功率。

前期細緻服務奠定後續行銷基礎。基金銷售不同於普通理財及存款,客戶對於基金産品的購買存在一定的謹慎心理,尤其是過往購買過基金的客戶對於基金行情、基金産品資訊、基金經理等資訊較為關注,這就要求客戶經理在前期預約客戶過程中注重基金産品相關資料收集並及時做好向客戶傳遞。同時,結合疫情期間客戶防疫物資需求主動送上防疫物資,在客戶出行不便情況下,提前指導客戶線上進行預操作,改善客戶體驗,獲得客戶信任。(供稿:工行新餘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