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建六局全局上下一邊做好疫情防控,一邊加緊復工復産。廣大黨員幹部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全面履職盡責,積極奉獻愛心。截至目前,全局以單位名義捐款捐物達到了約70.12萬元,包括黨員捐款在內的個人捐款捐物也達到了約81.56萬元,合計達到人民幣151.68萬元。此外,中建六局還通過建設專科病房、參建改造隔離房間、協助封堵小區多餘出口等多種方式參與疫情抗擊,為天津市疫情防控做出諸多貢獻。

      為了給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送上“及時雨”,此前,經與武漢前方溝通,得知牽動著全國民心的武漢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的項目建設現場,亟缺口罩等防疫物資,中建六局快速反應、火速行動,立即聯繫購買價值約41萬元的2萬支醫用口罩緊急送往武漢抗疫前線。

      寶坻區是天津疫情防控的重點區域,今年2月底,中建六局向寶坻區紅十字會一次性捐贈了口罩3萬個,價值9.9萬元。中建六局對口幫扶天津靜海區良王莊鄉四小屯村,得知該村防疫物資緊張后,六局軌道公司黨委立即購買了價值近1.4萬元一次性醫用口罩 4000 個和消毒粉 1000 斤,援助該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黨員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是一座堡壘。中建六局領導班子率先垂范,帶頭捐款,黨員幹部積極響應,踴躍參與。全局3000多名黨員共捐善款約60余萬元,230多名員工還通過業主、街道、社區、校友會、商會、各類慈善機構等其他渠道慷慨解囊、奉獻愛心,包括黨員捐款在內的個人捐款捐物合計價值約70萬元。

      老黨員也力所能及地捐款,展現出共産黨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懷。絕大部分離退休黨員儘管年老體弱,有的常年臥病在床,也自己或委託子女、積極捐款。僅中建六局總部就有10名離休老黨員通過子女、親屬、社管部工作人員共捐了3500元,其中94歲高齡的于德江、88歲高齡的袁明庭都自願捐了1000元。有部分農民工黨員,也通過所在項目黨支部積極捐款。同時民建中建六局支部的10名會員,通過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線上、線下兩個平臺及其他渠道積極自願進行捐款5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