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22日,由中宏國研資訊技術研究院主辦的“2020中國經濟形勢解析高層報告會”在京召開。報告會主題為“解讀中國經濟形勢引領企業健康發展”。報告會已成功舉辦15屆,秉承“權威性、前瞻性和高端性”特點,緊扣政策主題、分析科學,是政、産、學、研、市場深度交流的重要平臺和契機,長期以來被各界人士認為是把握中國經濟動態的重要平臺!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

重慶市原市長、第十二屆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黃奇帆 

日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為明年經濟目標和重大政策定調的會議,會議確定的經濟目標和重大政策都會在來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體現,因而備受關注。“2020中國經濟形勢解析高層報告會”重點學習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落實區域發展戰略,構建高品質發展,中美貿易、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和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等議題進行了深度解析。

 財政部原副部長朱光耀

科技部副部長李萌 

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

姚洋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

當前我國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當前世界經濟增長持續放緩,仍處在國際金融危機後的深度調整期,世界大變局加速演變的特徵更趨明顯,全球動蕩源和風險點顯著增多。但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持續推進高品質發展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擴大高水準開放。

金燦榮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國際問題專家

會上,來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科技部、工信部、農業農村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學、人民大學等領導、專家出席並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做了深度解讀。有關部門領導、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900余人出席了報告會。

唐鉦 中宏國研資訊技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

報告會由中宏國研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唐鉦、莫尼塔研究首席經濟學家,財新智庫董事總經理、中宏國研專家委員會專家鐘正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經濟學部副主任、博士生導師、中宏國研專家委員會專家王小廣分別主持了相關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