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淄博桓臺唐山派出所民警在巡邏途中,及時救助了一名迷路的精神障礙患者,受到群眾的一致好評。

10月15日,唐山派出所民警巡邏至唐山鎮大有村路段時,發現一名女子,神神叨叨的,還不時在道路中央來回走動,來來往往的車輛幾次與該女子擦身而過,十分危險,民警不禁為其捏了一把冷汗。此人置身危險中卻渾然不知,還一直自言自語,看著女子明顯異於常人的舉動,民警遂停車上前詢問,無奈該女子只是對著民警傻笑,無法與人正常交流,民警推斷,其應該患有精神障礙類的疾病。隨後,民警立即將女子帶回唐山派出所,利用人臉識別系統,搜尋到了該女子家人的聯繫方式。

據其家人介紹,該女子姓胡,家住張店區房鎮董家村,確實是一名精神障礙患者。胡某某經常趁家人不注意跑出去,但每次都能自己回來,誰知這一次竟然兩三天都沒回來。一家人正在焦頭爛額的尋找時,卻接到了唐山派出所民警的電話。一家人拉著胡某某,不斷地向民警道謝,感謝民警的盡職盡責。民警叮囑其家人,胡某某是一名精神障礙患者,神志不清,沒有自主意識,作為家人一定要多加看護,儘量不要讓其一個人單獨外出,避免走失發生意外。(作者:楊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