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江蘇省政府27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中國森林旅遊節”定於10月18日至20日在江蘇省南通市舉辦。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有林場和種苗管理司司長、森林旅遊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程紅介紹,今年1月至8月,全國森林旅遊遊客量達到12億人次,同比增長13%,創造社會綜合産值約1.1萬億元。

森林旅遊是推動我國林業和草原發展的重要載體。2018年,全國森林旅遊遊客量突破16億人次,創造社會綜合産值近1.5萬億元。程紅介紹,森林旅遊在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助力鄉村振興和精準扶貧、助推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建設中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江蘇森林生態旅遊業發展迅速,全省已建世界自然遺産1處、國際重要濕地2處、國家重要濕地5處、省級以上濕地公園71處,建成省級以上森林公園71處、省級以上風景名勝區22處,年接待遊客逾7000萬人次,直接旅遊收入近40億元。

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森旅節執委會主任徐惠民表示,“濱江臨海靠上海”的南通,被打造成“國家森林城市”,森林覆蓋率達到35%以上,城區綠化率超過43%。2019中國森林旅遊節在南通發出“江海之約”,誠邀海內外朋友共赴南通,體驗森林旅遊的魅力。

從2015年開始,中國森林旅遊節已連續舉辦4屆,本屆中國森林旅遊節是第一次由地級市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