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水團縣委組織志願者開展學雷鋒活動側記

為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組織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和社會公眾積極參與志願服務,3月2日上午,明水團縣委組織全縣各級團委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這雷鋒又回來了,又來做好事了!”3月2日上午八時30分,明水縣興仁鎮興發村寬敞的村委會辦公室被村民們圍個水泄不通。東屋的辦公室內,兩排長椅上坐滿村民,有的村民在測量血壓、有的在進行法律諮詢,法律工作志願者還一邊發放法律讀本,指導村民閱讀。


“今天,我們組織20多名志願者開展愛心助老、留守學生學業輔導,法律諮詢、測量血壓、電器維修、理髮、愛心修腳等七項服務。把特別的愛獻給興發村的村民。”團縣委負責人介紹説。

三月的春天裏,愛心萌芽,小草破土,柳樹枝頭也泛起新綠。走一戶,一片真誠,帶來的是歡樂,留下的是溫暖。一幅幅感人的畫面迎著和煦的春風沁人心脾。

“志願者來了,雷鋒又回來了!“愛心涌動在興發村村民心底。

“我們是不走的雷鋒,我們是永遠的志願者。每個月我們都組織活動,每個月都開展愛心服務,有時間我們還會來的。”身穿紅馬甲、頭戴小紅帽的志願者張亮高興地説。(高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