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陽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強普講話

10月24日下午,簡陽市2018年“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啟動儀式在簡陽市政府中心廣場隆重舉行。成都市社區大學社區教育中心主任唐康明,簡陽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強普,簡陽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楊春蒞臨現場。參加此次活動的還有:26個學習型城市建設與社區教育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負責同志、46個鄉鎮(街道)社區教育學校校長和專幹、各學區社區教育專幹、社區市民等共計800余人。

參與活動現場的各聯繫成員單位的領導

啟動儀式上簡陽市學習型城市建設與社區教育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教育局局長李強普同志講話。他首先肯定了簡陽市社區教育取得的成績:體系建設、組織機構基本完善,學習渠道、載體不斷豐富,聯動機制初現成果。同時對全面推進學習型社會建設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視,普及與發展社區教育;二要拓展領域,加強學習型組織建設;三是健全機制,保障全民終身學習有序開展。

隨後,成都市社區大學社區教育辦公室主任唐康明致辭。他肯定了簡陽在構建自身特色的終身教育體系方面取得的成績,同時對簡陽發展全民教育、終身教育提出了殷切期望。

成都市社區大學社區教育中心主任唐康明致辭

簡陽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楊春宣佈簡陽市2018年“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正式啟動。

在啟動儀式上表彰了成都市、簡陽市“學習型社區”和“百姓學習之星”、“社區雛鷹”優秀組織單位和優秀項目。部分社區和學習團隊進行了終身學習成果展示:有謳歌創建三新簡陽弘揚正能量的説唱和歌舞節目、有優美的太極拳、有典雅的古箏、有體現國服經典的旗袍秀。

啟動儀式上頒獎現場

此次活動為推動我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簡陽市民通過積極參與茶葉、古箏、沙畫、太極拳等現場展演體驗活動和到圖書館、藝術館等參加閱讀學習,營造出了時時能學,處處可學的終身學習環境。鮮明的主題,靈活的形式,豐富的內容,傳遞終身學習的理念,讓市民了解社區教育,提高市民知曉率和認知度,促使社區教育的參與度大大提升,服務社區發展治理,推動全民終身學習。

市民學習成果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