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內蒙古旅遊最值得去的16個地方,太美了

2015-10-14 14:07:28 | 來源:掌上內蒙古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內蒙古位於中國北部邊疆,西北緊鄰蒙古和俄羅斯,是我國跨經度最大的省份。內蒙古的自然景觀有:呼倫貝爾大草原、錫林郭勒大草原、希拉穆仁草原、烏拉山、呼倫湖、貝爾湖、大興安嶺原始森林、巴丹吉林沙漠、騰格裏沙漠、庫布齊沙漠的響沙灣等等。
內蒙古旅遊最值得去的16個地方,太美了

額濟納旗

額濟納旗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和文化底蘊厚重的各民族聚居區。遼闊的草原和遊牧生活,造就了蒙古民族豁達的胸襟和豪放的性格。他們依戀草原,熱愛生活,嚮往美好的未來,以特有的方式抒發內心的情感,表達豐富多彩的思想情趣。在長期的歷史進程中,額濟納土爾扈特人形成了濃都風格的民族文化風情。

阿爾山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西北部,全稱“哈倫?阿爾山”,意為“熱的聖水”,世界最大的溫泉群已經在這裡流淌了幾個世紀。阿爾山是一座植被茂密的天然氧吧,國家森林公園景區裏包含了天池、三潭峽、杜鵑湖、石塘林等多個景點。另外海神聖泉療養院也是一個放鬆身心的去處,因不同的泉水具有不同的作用,對多種疾病都有較高的療效,因此有聖泉之稱。

希拉穆仁草原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一望無際的景色,讓人如醉如癡。在這裡,可以觀賞美麗的草原,看草原日出日落;參觀才草民俗博物館、普會寺重大的佛事活動和祭敖包活動等。

響沙灣

響沙灣旅遊區地處鄂爾多斯達拉特旗境內,以沙漠景觀和響沙奇觀為主要特色,此外,還有沙湖、沙地綠洲、蒙古族風情等景觀。響沙灣是一個彎形沙坡,背依蒼茫大漠,面臨大川,高度近百米,沙坡斜度為45度,寬度400多米。

<  1  2  3  4  5  6  >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