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內蒙古旅遊最值得去的16個地方,太美了

2015-10-14 14:07:28 | 來源:掌上內蒙古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內蒙古位於中國北部邊疆,西北緊鄰蒙古和俄羅斯,是我國跨經度最大的省份。內蒙古的自然景觀有:呼倫貝爾大草原、錫林郭勒大草原、希拉穆仁草原、烏拉山、呼倫湖、貝爾湖、大興安嶺原始森林、巴丹吉林沙漠、騰格裏沙漠、庫布齊沙漠的響沙灣等等。
內蒙古旅遊最值得去的16個地方,太美了

昭君墓

位於呼和浩特南郊9公里處的大黑河畔,是中國最大的漢墓之一。因被覆芳草,碧綠如茵,故有“青冢”之稱。歷史上被文人譽為“青冢擁黛”,成為呼和浩特八景之一。登上墓頂,可看到連綿不斷的陰山山脈橫貫東西,也會欣賞到呼和浩特市全景。昭君墓參觀內容有:青泉牌坊、石雕嬙雲、和親銅像、董必武詩碑、昭君出塞陳列、昭君詩碑廊等。

成吉思汗陵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草原上,距鄂爾多斯市區40公里。由於蒙古族盛行“密葬”,所以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處始終是個謎。史料記載吸收成吉思汗最後一口氣——也就是靈魂的駝毛,幾百年來就收藏于成吉思汗陵。現今的成吉思汗陵經過多次遷移,直到1954年才由青海的塔爾寺遷回故地伊金霍洛旗。陵園佔地約5.5公頃,對研究蒙古民族乃至中國北方遊牧民族歷史文化,具有極其重要的價值,核定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緊鄰的成吉思汗陵旅遊區為5A級景區。

烏蘭布統

地處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克什克騰旗最南部,是蒙古高原向遼河平原的過渡帶。這裡因烏蘭布統古戰場而聞名世界,素有距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之稱。目前我國惟一的軍馬場——紅山軍馬場就設在這裡。烏蘭布統以草甸草原為主,輔之以森林茂密的高山、春季,山花爛漫;夏季,碧草連天;秋季,層林盡染;冬季,茫茫雪原,形成高原草甸獨有的風光。

貢格爾草原

位於克什克騰旗境內,是距離北京最近的內蒙古草原,融自然風光、蒙古族風情于一體。每到春天來臨的時候,這裡綠草如茵,草叢中各色各樣的小野花,把一片大草原點綴得如詩如畫。在草原東北部還有一片珍稀的紅皮雲杉林,是世界上僅存的兩處紅皮雲杉之一,有“神樹”、“活化石”之稱。

<  1  2  3  4  5  6  >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