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寧夏成立首個環境資源保護法庭,承擔涉賀蘭山環境類案件審理

2018-05-31 10:03:36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張亮、溫競華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賀蘭山環境資源保護法庭30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揭牌成立,這是寧夏成立的第一個環境資源保護法庭,主要承擔涉賀蘭山的環境資源類違法案件的審理。

寧夏首個環境資源保護法庭揭牌

賀蘭山環境資源保護法庭30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揭牌成立,這是寧夏成立的第一個環境資源保護法庭,主要承擔涉賀蘭山的環境資源類違法案件的審理。

賀蘭山是寧夏乃至西北地區的重要生態屏障,但是在2017年中央環保督察中,督察組發現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破壞問題突出。2017年5月,寧夏開始對賀蘭山生態環境進行綜合整治。

此次獲批成立的賀蘭山環境資源保護法庭將跨行政區域,負責沿賀蘭山走勢南至青銅峽市、北至石嘴山市的賀蘭山區域內的環保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刑事方面主要對轄區內的污染環境罪、非法捕獵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非法採礦罪等犯罪行為行使審判權。

銀川市西夏區人民法院院長馬立新説,賀蘭山環境資源保護法庭由一支環境資源類案件專業審判團隊承擔審判任務,專業的人員和專門的審判機構將有利於統一適用法律和司法裁判尺度,更好地服務於賀蘭山的生態建設。

(原標題:《寧夏成立首個環境資源保護法庭》)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