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三隻松鼠、金鑼王中王、樂百氏、年糕楊

發佈時間:2022-08-01 15:43:3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三隻松鼠每日堅果脫氧劑洩露致孕婦誤食

7月25日,有網友發佈視頻稱,在購買的三隻松鼠每日堅果中,發現泄漏的脫氧劑顆粒,且發現時,該網友懷孕的妻子已經食用了半包。然而三隻松鼠客服人員卻對此回應稱:“脫氧劑有經過實驗,誤食對人體沒什麼害處,只要多喝水,可以隨著身體排出去。”

三隻松鼠官網微網志主頁封面圖中宣稱,三隻松鼠“連續五年中國堅果銷量遙遙領先”,但與三隻松鼠銷量遙相呼應的則是接連曝出的食安問題。2016年,三隻松鼠生産經營用非食品原料(玫瑰果)生産食品被處罰56345.62元;2017年,三隻松鼠生産的開心果黴菌超標,被處罰50000元;2021年,三隻松鼠生産的開口松子檢出過氧化值超標。

金鑼王中王無澱粉級火腿腸重金屬鉻超標

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生産商為眉山金鑼文瑞食品有限公司,第三方企業為臨沂金鑼投資有限公司生産的金鑼王中王無澱粉級火腿腸(400g(40g×10支裝)/袋,圖形+金鑼,2022/3/9)鉻(以Cr計)不合格,檢驗結果為1.45mg/kg,標準值為點 1.0mg/kg

第三方數據顯示,眉山金鑼文瑞食品有限公司由臨沂金鑼投資有限公司100%控股,二者實控人為金鑼(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1批次樂百氏AD鈣蛋白質不合格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樂百氏(廣東)飲用水有限公司委託四川旺鷺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樂百氏AD鈣(220ml,樂百氏+圖形商標,2021-09-09),蛋白質檢出值為0.63g/100g,標準規定為不小于0.7g/100g。

“年糕楊”白年糕菌落總數超標被處罰5萬元

根據7月21日北京市大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京興市監處罰〔2022〕2721號),北京祥益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2022年1月27日生産的400克/袋規格白年糕經北京市食品安全監控和風險評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檢驗所)抽樣檢驗,菌落總數項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糕點、麵包》要求,檢驗結論為不合格。

北京祥益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上述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2021版)第三十四條第(十三)項,因此被沒收非法所得840元,並被罰款50000元。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年糕楊是有著近百年曆史,專門生産經營北京傳統食品的清真企業,曾獲北京市優質産品、北京市商業名牌企業和全國食品品質放心品牌等名譽稱號。

另外,根據2022年1月11日北京市大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顯示(行政處罰決定文書號:京興市監處罰﹝2022﹞34號),北京祥益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一年內累計三次因違反《食品安全法》規定,受到責令停産停業的行政處罰。

三峽源牌珍藏原漿濃香型白酒酒精度超標

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湖北三峽源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珍藏原漿濃香型白酒(500ml/瓶,46%vol,2021-12-16,三峽源商標),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51.8%vol,標準值為45%vol-47%vol。

第三方數據顯示,湖北三峽源酒業有限公司有失信記錄7條,未履行數量7條;有被執行人記錄1條,被執行總金額200.44萬元;有限制高消費記錄12條。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