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廈門鷹君藥業超零達人牌蛋白代餐奶昔紫薯椰香味蛋白質不達標

發佈時間:2022-01-10 17:13:5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李紅茹

2021年12月3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21年 第47期)2021年 第 125 號。

其中,被抽樣單位地址為新疆烏魯木齊市高新區(新市區)鯉魚山南路1140號金色嘉園小區4棟1層商鋪2的高新區(新市區)鯉魚山南路省友折扣店銷售的、標稱廈門鷹君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蛋白代餐奶昔紫薯椰香味(固體飲料)(50克/瓶,超零達人,2021-04-22),蛋白質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4g/100g,標準值為點0.7g/100g。

據了解,蛋白質是生物體細胞的重要組成成分,能夠調節體內的新陳代謝,給機體提供必需氨基酸。蛋白質含量不符合要求的原因,可能為生産企業使用劣質原料或對原料品質把關不嚴,或未按照配方標準投料生産,或生産工藝設計不合理導致有效成分流失等。

第三方數據顯示,廈門鷹君藥業有限公司曾有數次行政處罰記錄,累計被罰款23.51萬元。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廈同市監處〔2017〕033號,2017年3月24日,鷹君藥業因生産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的食品被廈門市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沒收違法所得64元,罰款50000元。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廈同市監處〔2017〕076號,2017年7月20日,鷹君藥業因其他食品流通違法行為被廈門市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改正違法行為並警告。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廈同市監處〔2017〕083號,2017年8月17日,鷹君藥業因未建立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産品進貨查驗記錄製度,食品經營者未建立食品進貨查驗記錄製度;,生産無標簽的預包裝食品、食品添加劑或者標簽、説明書不符合本法規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廈門市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接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改正違法行為,被警告並沒收違法所得2346元,罰款12000元。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廈同市監處〔2017〕082號,2017年8月17日,鷹君藥業因生産無標簽的預包裝食品、食品添加劑或者標簽、説明書不符合本法規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廈門市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接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改正違法行為,警告並沒收違法所得3846元,罰款人民幣5000元。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廈同市監處〔2017〕105號,2017年9月7日,鷹君藥業因違反《廣告法》第十三條規定,經查,當事人為了突出其銷售的秘魯瑪咖品質好,于2017年3月份在其天貓店舖“鷹君旗艦店”上的瑪咖銷售頁面宣傳“雲南瑪卡種子來源未知種植海拔參差不齊我們的瑪卡之切一刀,到您手上整個瑪卡的形狀材質都保持完整您可以快速鑒別好壞市面上大部分切為薄片的,到您手上已無法鑒別好壞,摻雜劣質瑪卡!請謹慎購買!”等內容,發現廣告內容有問題後,當事人于2017年4月2日下線了上述內容。上述廣告內容由當事人自己設計製作發佈,費用共計260元人民幣。當事人的上述行為涉嫌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十三條之規定,構成了廣告含貶低其他生産經營者的商品的違法行為。被廈門市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2000元。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廈同市監處〔2017〕106號,2017年9月7日,鷹君藥業因生産無標簽的預包裝食品、食品添加劑或者標簽、説明書不符合本法規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廈門市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沒收違法所得221.1元,罰款10000元。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廈同市監處〔2018〕019號,2018年4月27日,鷹君藥業因生産添加藥品的食品被廈門市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沒收黃連1包、辣木珍源素混合物9筐、辣木珍源素待包品3筐並罰款120000元。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廈同市監處〔2019〕170號,2019年12月24日,鷹君藥業因生産無標簽的預包裝食品、食品添加劑或者標簽、説明書不符合本法規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廈門市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沒收違法所得241.8元,罰款20000元。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廈同市監處〔2020〕110號,2020年9月11日,鷹君藥業被罰款15444元。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廈同市監處〔2021〕71號,2021年7月14日,廈門市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廈門經濟特區産品品質監督管理條例》第三十六條的規定,對廈門鷹君藥業有限公司處罰款660元。

第三方數據還顯示,廈門鷹君藥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是一家集專業研發、生産、銷售為一體的多元化企業,為新四板掛牌企業,簡稱鷹君藥業,代碼680115。公司被評為“全國優秀民營科技企業”,榮獲“福建省著名商標”,被指定為“2006年廈門國際馬拉松賽指定保健食品供應商”。目前,鷹君擁有一級代理商200多家,二級代理商500多家,分銷零售網點達到3萬多個,覆蓋全國31個省、自治區,已成為保健食品行業的知名品牌。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