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中國馳名商標廣西巴馬麗瑯瓶裝水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1-07-01 14:57:4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李紅茹

2021年6月30日,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發佈關於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1年第33期)。

其中,無錫歐尚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廣西巴馬麗瑯飲料有限公司生産的飲用天然礦泉水(500mL/瓶、巴馬麗瑯、2020-12-04),溴酸鹽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016mg/L,標準值為點0.01mg/L。

天然礦泉水中的溴酸鹽是水源水在經過臭氧消毒後所産生的副産物。《飲用天然礦泉水》(GB 8537—2008)規定天然礦泉水中溴酸鹽含量點0.01mg/L。長期飲用具有較高含量溴酸鹽的天然礦泉水,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影響。

第三方數據顯示,廣西巴馬麗瑯飲料有限公司2018年因生産溴酸鹽含量超過食品安全標準限量的飲用天然礦泉水被行政處罰過。

廣西巴馬麗瑯飲料有限公司官網稱,公司成立於2006年1月,是廣西産銷規模最大的礦泉水企業,並成為了國內高端礦泉水市場的領導企業之一。

官網還稱,公司率先在同行業中通過了ISO9001:2008品質管理體系認證、ISO22000國際標準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認證HACCP體系認證、國家出口食品衛生管理體系認證等,建設規模位居廣西飲用水企業前列。獲得“廣西名牌産品”和“廣西著名商標”的礦泉水企業,2011年巴馬麗瑯成為了全國兩會選定接待用水,2012年巴馬麗瑯獲得了“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的榮譽稱號,2013-2015年連續三年成為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指定尊貴用水,2014年巴馬麗瑯被國家工商總局授予“中國馳名商標”榮譽稱號。

連雲港方信水産牌香酥小黃魚二甲基亞硝胺超標8.45倍

連雲港市海州區公園社區君淼食品店銷售的標稱連雲港市方信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香酥小黃魚(方信水産及圖形商標,2021-02-04),N-二甲基亞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37.8μg/kg,標準值為點4.0μg/kg。

N-二甲基亞硝胺是N-亞硝胺類化合物的一種,食品中天然存在的N-亞硝胺類化合物含量極微,但其前體物質亞硝酸鹽和胺類廣泛存在於自然界中,在適宜的條件下可以形成N-亞硝胺類化合物。N-二甲基亞硝胺是國際公認的毒性較大的污染物,具有肝毒性和致癌性。《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規定,水産製品(水産品罐頭除外)中N-二甲基亞硝胺最大限量值為4.0μg/kg。目前由N-二甲基亞硝胺引起的急性中毒較少,但如果一次或多次攝入含大量N-亞硝胺類化合物的食物,也可能引起急性中毒。

第三方數據顯示,2020年連雲港市方信食品有限公司因標簽、標示、説明書不符合規定的行為及其從屬被罰款1.8萬元。連雲港市方信食品有限公司為新四板掛牌企業,簡稱方信食品,代碼696439。

江蘇源潔節能環保公司英湟桶裝水檢出致病菌

標稱江蘇源潔節能環保有限公司生産的英湟包裝飲用水(15L/桶、2021-03-17),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CFU/250mL,2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銅綠假單胞菌是一種常見的條件致病菌,屬於非發酵革蘭氏陰性桿菌。本菌普遍存在,而在潮濕環境尤甚。飲用水中超標可能是由於個別企業未按要求嚴格控制生産加工過程的衛生條件,或者包裝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等有關。

第三方數據顯示,2019年江蘇源潔節能環保有限公司因違法發佈虛假廣告被罰款5000元。

責任編輯:陳思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