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社會責任,為愛見證

暖心!湖北“四胞胎”引發愛心捐助熱潮

發佈時間:2021-06-29 14:35:45 | 來源:荊楚網 | 作者:聞玉強、沈素芬 通訊員夏禹

12月21日,備受社會關注的湖北興山四胞胎家中迎來一大波客人,興山縣總工會、縣婦聯、興發集團工會攜手貝因美和宜昌孕味媽咪購兩家愛心企業為四胞胎送來了奶粉、尿不濕、嬰兒衣物等物品。

如潮的愛心捐贈,讓四胞胎家庭感動不已。

興山縣總工會、縣婦聯、興發集團工會攜愛心企業向四胞胎家庭捐贈物資。通訊員 劉浪 攝

四胞胎的爸爸羅中湉今年32歲,妻子高天倫此前曾3次懷孕,其中第三次懷上的還是雙胞胎,但因為各種原因,前三胎都沒能生下來。

他們夫妻雙方家族都有多胞胎基因, 羅中湉説:“我和我哥,我的姑姑、侄兒,還有妻子的妹妹都是雙胞胎,我們自然會有多胞胎的概率,只是沒想到我們這次懷的是四胞胎。”

今年1月,高天倫獨自檢查了幾次,確定自己懷上了四胞胎後,一時都不敢告訴丈夫。

興山龍鳳四胞胎走紅網路,引發社會熱議。王雷 攝

8月12日9時28分,在高天倫懷孕第32周的時候,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産科醫師根據孕婦的生理情況,決定提前進行剖宮産。4個嬰兒在4分鐘內從媽媽的子宮內相繼取出,醫生根據體重確定了他們的長幼順序。

荊楚網關於羅中湉家庭添得四胞胎後的喜與憂報道刊發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熱心人士紛紛致電諮詢。

愛心企業幫扶。見習記者皮雪靜 攝

宜昌市孕味媽咪購母嬰商貿有限責任公司承諾將對四胞胎家庭進行全方位幫扶。除奶粉、紙尿褲、衣服、洗護用品外, 該公司還為四胞胎提供了嬰兒水育、産後修復、全家福攝影、抓周儀式等服務項目。

貝因美依託公司“愛嬰工程”,從2020年12月份開始,每月將贊助母嬰用品,包括奶粉、輔食、紙尿褲等,一直到寶寶滿三周歲, 後續捐贈産品將由貝因美總部定期郵寄給寶寶家庭。

四胞胎媽媽高天倫為寶寶換紙尿褲。夏禹 攝

幾家愛心企業的相關負責每人平均表示,今後將會繼續關注四胞胎的健康成長,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醫院復查開闢綠色通道

醫院為四胞胎復查開闢綠色通道。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 供圖

就在不久前,本網記者報道反映的四胞胎復查難題也得到了妥善解決。宜昌市中心醫院在看到荊楚網報道後,承諾將為四胞胎開闢綠色通道,隨到隨檢。

11月24日早上,羅中湉一家乘坐兩台車從興山縣古夫鎮出發,前往100多公里外的宜昌市中心醫院為四胞胎復查。 “到醫院後,復查項目醫生事先都預約好了,單子也開好了,節省了不少預約和排隊的時間。”羅中湉欣慰地説。

復查結果顯示,四個寶寶的身體發育情況都還比較理想,這讓羅中湉夫婦心裏踏實多了。這次復查除了各項身體檢查外,醫護人員還幫助四個寶寶舒舒服服洗了一次澡。

社會愛心如潮,他仔細記錄每一筆捐贈

“黃女士捐贈2件紙尿褲;陳然送來衣服、嬰兒車;武漢94歲的簡爺爺通過媒體捐贈200元錢;宜昌一位不願留下姓名的奶奶到醫院送去1000元錢……”在羅中湉家裏,一本記錄愛心捐贈的筆電格外引人注目。

愛心不分大小,點滴心意匯成大愛。羅中湉説,孩子出生後,按照政策享受了一定比例的醫保報銷,更有很多好心人都對四胞胎兄妹表達關注,積極伸出援手,捐錢捐物獻愛心,這讓全家人非常感動。

愛心人士捐贈奶粉。羅中湉 供圖

除了關心餵養問題,熱心人士還關心四胞胎的家庭教育問題。宜昌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彭麗蓉説,家庭是人生的第一個課堂,家庭教育對孩子成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今後願意在科學育兒方面為四胞胎提供諮詢幫助,助力孩子茁壯成長。

“感謝愛心企業和好心人的幫助,我們一定把孩子撫養好、培養成才,將來報效祖國!”羅中湉夫婦説。

為好心人和愛心單位點讚!

祝四胞胎寶寶茁壯成長!

責任編輯:陳思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