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海關總署:和光堂仙貝、AGF布蘭迪飲料濃漿、瑞士蓮巧克力未準入境

發佈時間:2021-05-27 11:51:2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海關總署發佈了2021年4月全國未準入境食品化粧品資訊。2021年4月,全國海關在口岸監管環節檢出安全衛生項目不合格並未準入境的食品157批次。

和光堂仙貝超限量使用營養強化劑

寧波九洲聯合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自日本的MTM JAPAN CO.,LTD.生産的1批次48千克和光堂沙丁魚味仙貝,因超限量使用營養強化劑鈣和鐵被海關拒絕入境。

2019年10月也曾有20批次“和光堂”輔食、零食未準入境,大部分原因為超範圍使用食品營養強化劑。

據海關總署發佈2019年10月未準入境食品資訊顯示,由日本朝日集團食品株式會社生産、深圳市百世匯創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20批次“和光堂”輔食、零食被拒入境。其中,有5批次輔食(小菠菜塊、小南瓜塊、玉米快、深海鱈魚泥、紅薯泥)未按要求提供證書或合格證明材料,15批次仙貝、米圈、磨牙零食超範圍使用食品營養強化劑鈣,佔比達75%。

另外,2018年12月,有24批和光堂嬰幼兒穀物輔食因未按要求提供證書或合格證明材料未能入境。

具體為,由日本朝日集團食品株式會社生産、上海新聯紡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的24批、共計24.9千克的和光堂嬰幼兒穀物輔食,因未按要求提供證書或合格證明材料,被列入未準入境食品名單,涉及餅乾、仙貝、威化餅乾、穀物圈等4類穀物輔食産品。

官網資訊顯示,和光堂為日本朝日集團食品株式會社下屬品牌,其前身為和光堂藥局,1906年由東京帝國大學(現東京大學)兒科博士弘田長創建,1917年首次研發日本嬰幼兒奶粉和食品用品。目前,和光堂旗下共有奶粉、輔食、小零食、飲料等4大類嬰幼兒食品。

AGF布蘭迪飲料濃漿再次未準入境

上海上港瀛東商貿有限公司進口自日本的Sakura Syokuhin Kogyo Co Ltd生産的2批次302千克AGF布蘭迪飲料濃漿,因未按要求提供證書或合格證明材料被拒入境,涉及AGF布蘭迪紅茶味杯份飲料濃漿和AGF布蘭迪綠茶味杯份飲料濃漿兩款産品。

據了解,AGF布蘭迪為味之素旗下的咖啡飲料品牌,2020年有6批次産品被拒絕入境。

2020年5月未準入境的食品化粧品資訊中,有2批次味之素株式會社生産的布蘭迪飲料濃漿産品被拒入境。分別為1批次共105.84千克布蘭迪可可飲料濃漿,未準入境原因為標簽不合格;另1批次共168千克布蘭迪綠茶飲料濃漿,未準入境原因則為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梔子黃。

2020年7月,也有4批次進口自日本的AGF Blendy飲料濃漿因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被拒入境。分別為1批次75.6千克味之素株式會社生産的AGF blendy煎茶風味飲料濃漿,未準入境原因為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焦糖色。櫻花食品工業株式會社湖南工場生産的1批次151.2千克AGF BLENDY煎茶風味飲料濃漿和1批次151.2千克AGF BLENDY紅茶風味飲料濃漿,未準入境原因同樣也為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焦糖色。另外還有1批次168千克櫻花食品工業株式會社湖南工場生産的AGF BLENDY抹茶歐蕾飲料濃漿,因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梔子黃及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梔子藍被拒入境。

瑞士蓮巧克力因標簽不合格未準入境

深圳市可裕實業有限公司進口自法國的瑞士蓮史賓利公司生産的4批次136千克瑞士蓮巧克力因標簽不合格未準入境,涉及瑞士蓮冰山巧克力(混合裝)、瑞士蓮冰山黑巧克力、瑞士蓮冰山牛奶巧克力、瑞士蓮冰山牛奶巧克力(2020限定)四款産品。

2020年11月,也有進口自瑞士的瑞士蓮史賓利公司1批次64千克瑞士蓮牛奶軟心巧克力,因超過保質期被海關拒絕入境。

海關總署表示,上述所列未準入境食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運或銷毀處理。

責任編輯:陳思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