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廣東著名商標“農夫山莊”香瓜子酸敗 臺山奇香食品公司曾8次被行政處罰累計被罰款30萬餘

發佈時間:2021-03-04 11:54:2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1年3月3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1年第7期)

廣東匯上佳投資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廣東農夫山莊食品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香瓜子(五香味)(318克/包、農夫山莊、2020-09-01),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98g/100g,標準值為點0.80g/100g。

過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的被氧化程度,是油脂酸敗的早期指標。食用過氧化值超標的食品一般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但長期食用嚴重超標的食品可能導致腸胃不適、腹瀉等。

廣東農夫山莊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官網稱,公司是1996年創建的一家集農産品種植,並專業研製開發生産廣式涼果的民營科技企業。“農夫山莊”商標被評為廣東省著名商標,公司生産的産品——“九制楊梅”、“西瓜子”,被評為廣東省名牌産品。公司連年被省、市、縣品質技術監督部門評為品質信得過單位。

汕頭潮陽棉北卜蜂蓮花超市有限公司環市東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臺山市奇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生産日期為2020/9/21、規格為200g/包的細沙百香果餅、細沙鳳梨餅和細沙藍莓餅,酸價(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分別為8.7mg(KOH)/g、5.4mg(KOH)/g、8.4mg(KOH)/g,標準值為點5mg(KOH)/g。

酸價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敗程度。酸價超標會導致食品有哈喇味。酸價超標的原因可能與産品儲藏條件不當等有關,特別是存貯溫度較高時易導致脂肪氧化酸敗致使酸價超標。

企查查顯示,臺山市奇香食品有限公司共有8次行政處罰。2016年,因生産經營標簽不符合規定的預包裝食品案被罰款5000元;2017年,因品質安全主體責任落實不完善被警告;2018年,因生産經營過氧化值含量超過食品安全標準限量的預包裝食品案被罰5萬元;2019年,因水污染物排放被罰10萬元;2020年因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分別被罰款5000元和5萬元;2021年,因當事人生産的食品酸價項目過高而不符合標準,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一款第(六)項被沒收違法所得5920元、沒收芝士酥皮流心餅300盒(生産日期:2020年9月17日,規格:300g/盒,商標:天興隆)、罰款90000元並責令停産停業;還因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六條第(三)項被警告。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