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逆風執炬,中國紅牛2020年中銷售額鎖定134億元

發佈時間:2020-07-02 12:14:06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7月1日,華彬快速消費品集團(以下簡稱華彬快消品)年中成績單向媒體、消費者和社會公眾公佈。2020年上半年,華彬快消品運營的五個品牌銷售額143.26億元,完成集團年初制定的全年任務約58%。功能飲料板塊合計銷售額141.09億元,其中紅牛維生素功能飲料完成銷售額133.93億元,戰馬能量型維生素飲料完成銷售額7.16億元,果倍爽、唯他可可和芙絲水三個新品銷售額合計約2.2億元。

與去年同期相比,華彬快消品全品銷售額下降了約4.7%,紅牛下降約3.6%,約5億元。華彬快消品相關負責人表示,重大疫情如戰場,考驗的是每個企業的生存能力和韌性。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飲料行業整體銷售額出現12%左右的下滑,華彬快消品受到的影響也比較大。3月中旬以來,消費市場才持續逐月回暖,華彬快消品克服困難,在終端加大投入,努力追趕全年的銷售進度,可以説形勢很不尋常,這個成績來之不易。

華彬快消品躋身國內飲料大廠前五

市場研究機構數據顯示,近三年來飲料行業趨勢向好,2018年緩慢增長,2019年穩步上升。進入2020年,由於一季度受疫情嚴重影響,二季度是否能完全恢復還需等待數據。具體到國內飲料企業,各家品類規劃、産品上市和推廣活動或多或少的受到影響,市場表現和份額也出現微妙變化。華彬快消品首次透露,據調研數據,其全品銷售額在國內飲料全行業排名中上升一位,暫居第五。

一季度春運、春節、開工約40多天是快消品重要的銷售時節,“開門紅”品質的好壞不僅決定企業一季度的業績,也為夏日旺銷營造良好的銷售節奏,但是2020年一季度,飲料全行業無論是消費端的零售動銷,還是生産端的生産供給都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響,但華彬快消品通過多措並舉,在積極投身防控疫情的同時,積極復産、復工,保障市場供應和終端動銷。

華彬快消品在2020除夕疫情爆發前就發出“眾志成城、共擊疫情”的全國總動員,號召節假日仍留守在重點疫區的同事和經銷商等合作夥伴立刻行動起來,將功能飲料、礦泉水等一線防控必需的産品第一時間運送到醫護人員、防控工作人員、醫院建設者和志願者身邊。在一場大疫的合作中,不僅考驗了企業社會責任擔當和快速行動能力,也加強了團隊的凝聚力和信任度。

“人在市場在,線下停擺就另謀新法”。疫情下,消費市場歷經停擺、復工、下滑、復蘇,餐飲業、娛樂業、旅遊業則嚴重受挫,華彬強化新行銷,整合全品線上業務,加強電商平臺旗艦店運營和推廣,華彬到家、明星帶貨、618 大促、全員社交媒體短視頻等新行銷方式和活動,已覆蓋各大電商和新媒體平臺。

掌控動銷,紅牛核心終端將擴到百萬

“廠商鋪市齊聯動、渠道聚焦創雙贏”。上半年,中國紅牛與合作夥伴在疫後開展了為期一個月轟轟烈烈的渠道推廣專項競賽。以廣州分公司為例,雙方參與人數220多人,組成100多個小組,覆蓋全部13個辦事處,通過小組成員分工,客情溝通、活動説明、産品陳列、訂單處理、産品配送等一條龍全面服務,每天實際拜訪小店達6000余家。目的就是通過廠商合作,將受疫情影響的市場損失最大程度的追回來。

 中國紅牛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給企業和渠道商家帶來了不小的影響,但小店經濟是我們産品的生命線,也是上萬名員工就業的源頭,是人間的煙火,只有市場、廠家、商家和個體工商戶活躍起來,我們才能談生存,才能談發展。

事實上,中國紅牛擁有60萬核心終端、400多萬銷售網點,直接創造就業崗位近15000個,全産業鏈涉及就業已達數百萬人。2020年中國紅牛加大了終端投入,通過激勵一線員工的積極性和能動性,輔以科技工具,加大終端拜訪品質和效率。核心終端目標將有望提高到100萬家,從而促進終端動銷,保障整個銷售體系對400萬個終端的服務的積極性和掌控力。

同頻共振,戰馬繼續培育樣板市場

戰馬是華彬快消品寄予厚望的功能飲料創新産品,2017年3月正式上市以來,天然健康的速溶咖啡粉和d-核糖組合代替咖啡因及其他功能因子,逐步被消費者所接受。戰馬還通過大型電競活動贊助和體育行銷,品牌力逐年提升,目前已經位於功能飲料行業第二梯隊。

在市場拓展層面,華彬快消品在2019重點培育成功新疆和廣西兩個市場後,2020重點培育了兩個樣板市場,即以廣西為代表的功能飲料大規模市場以及以青海為代表的高成長市場。2019年戰馬在廣西市場完成1.2億元,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長30%;青海2020年戰馬任務量約3000萬元,目前年累進度達成55%,年累計分銷同比增長106%。因此,戰馬銷售在華彬快消品運營和推進中較為穩健,業績依然在持續增長。

此外,儘管受疫情影響嚴重,但戰馬“走出去”策略進一步得以推進,針對海外各國市場情況,戰馬國際部開展了全面調研,與南韓等五個國家的市場運營商或代理商完成了相關合作的推進工作。

華彬集團董事長嚴彬在年中會議上表示,今年在重大疫情下取得這樣的成績令人鼓舞,是全體員工和經銷商等合作夥伴逆風執炬、勇毅篤行的成果。他認為,取得這個成績要感謝這個時代。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紅牛;沒有中國紅牛,國內功能飲料大市場發展就沒有如此之快;沒有中國紅牛,也不會有戰馬品牌,戰馬品牌是在國內功能飲料繁榮和蓬勃發展的土壤裏成長和創新的成果。

華彬集團還通過線上舉辦了“萬人歡慶、千萬獎賞”和五個品牌抖音直播等活動,獎勵了在“眾志成城,共擊疫情”和工作中做出貢獻的團隊、員工、經銷商和其他合作夥伴。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