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北京南彩春華茶莊信陽毛尖鉛超標近10倍,義大利進口瑞歌蜂蜜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0-07-14 11:45:2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020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0年第30期)。

北京天順路瀾德商貿有限公司經營的瑞歌(RIGONI DI ASIAGO)森林蜂蜜,果糖和葡萄糖檢測值為52.6g/100g,標準規定為不小于60g/100g。

據了解,1922年瑞歌(RIGONI DI ASIAGO)家族開始製作蜂蜜和果醬産品並設立公司,至今已有近100年曆史,該公司號稱是義大利最早發展有機産品的公司之一,1992獲得歐盟有機認證,而後又獲得BRC食品認證、國際食品標準認證、中國有機食品認證等。根據尼爾森報告,目前瑞歌(RIGONI DI ASIAGO)已經成為了義大利有機産品的主導品牌。

果糖和葡萄糖是蜂蜜的主要甜味成分和重要品質特性指標。《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蜂蜜》(GB 14963)規定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應不低於60g/100g。出現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低於國家標準的情況,極有可能是蜂農急於求成,縮短了蜂蜜加工釀造過程。

北京南彩春華茶莊經營的綠茶(信陽毛尖),鉛(以Pb計)檢測值為52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5.0mg/kg,即實際檢測值超過國家標準9.4倍。

鉛屬於重金屬污染物指標。鉛(以Pb計)是最常見的重金屬元素污染物之一。鉛超標的原因,可能是原料種植過程中對環境中鉛元素的富集,或輔料帶入,亦可能是食品生産加工過程中加工設備、容器、包裝材料中的鉛遷移帶入。鉛可在人體內積累,長期攝入鉛超標的食品可能會影響大腦和神經系統。《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規定,茶葉中鉛應不超過5.0 mg/kg。

北京眾信漁港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經營的長臍蟹(購進日期:2019/10/17),鎘(以Cd計)檢測值為2.0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5mg/kg。

另外根據2020年2月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2020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0年第4期),北京眾信漁港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經營的皮皮蝦(購進日期:2019/10/21)也曾被檢出鎘超標。

鎘屬於重金屬污染物指標,主要是環境污染帶入原料的,説明生産企業對原料把關不嚴,使用了鎘含量超標的原料,也有可能從生産設備遷移入食品。長期食用鎘含量超標的食品可能導致慢性中毒,損傷腎臟。《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中規定,鮮、凍水産動物甲殼類中鎘應不超過0.5 mg/kg。

值得注意的是,據查詢,2020年6月4日該公司企業名稱、法人等資訊發生變更。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