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中國乳業産業園核心區10萬頭奶源基地項目在和林格爾奠基開工

發佈時間:2020-05-19 11:03:5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為貫徹落實總書記在內蒙古考察時的重要指示和積極響應國家奶業振興政策的重要舉措,助力內蒙古率先實現奶業振興,加快落地“中國乳業産業園戰略合作項目”,5月18日,中國乳業産業園核心區10萬頭奶源基地項目在“中國乳都”核心區和林格爾正式啟動開工。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市政府黨組成員雲新明,中國銀行內蒙古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陳志能,中國農業銀行內蒙古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張春林,內蒙古自治區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書記、理事長郭大勇,中國建設銀行內蒙古分行副行長兼營業部總經理宋寶崧,呼和浩特市農牧局局長劉月平,和林格爾縣委副書記、縣長陳利音,和林格爾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原枝,和林格爾縣政協主席白瑞瑾,和林格爾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高峰,蒙牛集團副總裁趙傑軍,蒙牛集團副總裁吳喜春,蒙牛集團副總裁郭曉斌,草原和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楊禾,愛養牛科技有限公司總裁劉曉江等來自政府、銀行、企業的領導團隊共同見證了儀式奠基。儀式由和林格爾縣書記張永文主持。

與會領導為中國乳業産業園核心區10萬頭奶源基地奠基培土

和林格爾縣委書記張永文主持儀式

和林格爾縣委副書記、縣長陳利音致辭

蒙牛集團副總裁趙傑軍,對項目情況進行了全面介紹:“中國乳業産業園核心區10萬頭奶源基地項目,將種植集“技術攻關+休閒觀光”為一體的萬畝苜蓿示範園;聯合知名院校和行業頂尖企業構建綠色、可持續發展新模式,打造以“種養結合、迴圈農業”為核心的5000畝黑麥草研發試驗基地,帶動周邊10萬畝黑麥草推廣種植,創造經濟價值3.5億;3年內,新建10萬頭規模化養殖牧場,增加奶量2000噸;擴大乳都核心區高端全品項生産基地建設,總體産能達到日産能6000噸。”

作為中國乳業産業園核心區首個開工建設的萬頭牧場——草原和牛牧場,牧場董事長楊禾介紹:“早在2005年,我公司就與蒙牛建立了合作共贏的發展關係,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政府的支援下,在蒙牛集團的幫扶下,草原和牛牧場已經順利開工,佔地面積1900畝,計劃總投入資金4億元,全部投産後,預計日均生産原奶180噸,可實現年産值2.6億。”

蒙牛集團副總裁趙傑軍介紹項目情況

草原和牛牧業公司董事長楊禾介紹牧場情況

和林格爾縣委副書記、縣長陳利音對蒙牛集團在和林格爾縣的投資建設表示熱烈歡迎,陳利音説:“和林格爾縣地處黃金奶源帶,水質清潔、環境優美、交通便捷,具有發展奶業的獨特優勢。1999年蒙牛在和林格爾縣落戶建廠,20多年來,已經成長為世界乳企10強。伴隨著蒙牛的成長,和林格爾縣乳業從零起步,實現了跨越式發展,乳業成為和林格爾縣的支柱産業,成為縣域經濟發展的強大引擎。中國乳業産業園核心區10萬頭奶源基地項目,必將拉動和林格爾縣種植、養殖、加工,上下游産業鏈高品質協同發展,有力促進農牧民增收致富,為全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鄉村振興,注入強勁動力。我們將進一步提升服務意識、主動靠前服務,全力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為中國乳業産業園項目建設保駕護航。希望蒙牛集團在高標準、高要求、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的同時,與和林格爾縣一道打造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新典範,開啟地企攜手聯姻新局面,助力首府在全區率先實現奶業振興。”

愛養牛平台啟動2.0升級面向全行業開放

二十一年前,蒙牛就誕生在呼和浩特和林格爾,和林格爾見證了蒙牛的每一步成長。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黨委和政府的支援和幫扶下,蒙牛從草原牛、中國牛走向世界牛。中國乳業産業園核心區建成後,將帶動上千億元的全産業鏈經濟貢獻值,通過産業帶貧、産業扶貧直接及間接帶動全産業鏈20萬人就業增收,為更多農牧民脫貧致富貢獻更大力量。

此外,蒙牛集團聯合供應鏈夥伴,為服務乳産業鏈提質降本增效而精心打造國內首家“全球乳業生態共用平臺”愛養牛平臺,如今已實現估值近3億元。在中國乳業産業園奶源基地全面奠基開工之際,愛養牛同步正式升級進入2.0時代,5月20日起向全行業開放,在行業內努力營造公平、公開、公正的陽光環境,實現優質低價的透明服務,堅決杜絕惡意推銷、強買強賣、交易不透明困擾行業發展的不良行為。運用科技新價值,賦予産業新生命。儀式現場,愛養牛還向當地中小學捐贈了3萬隻口罩。

“不忘強乳初心,牢記興農使命”,蒙牛集團相信,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市、和林格爾縣黨委和政府的正確指引與幫助下,在現代、聖牧、富源、草原和牛、草原新牧民牧業及所有産業鏈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中國乳業産業園必將成為奮鬥新時代的前進洪流!為“中國乳都”向“世界乳都”邁進,為內蒙古奶業率先實現振興、為中國奶業振興貢獻更大力量!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