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深圳市洋一食品公司、北京天富星商貿公司進口馬來糕點丙二醇超標

發佈時間:2020-05-14 11:22:49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0年5月13日,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第18期)。

進口食品一定香麼?必然不!

河南雲裏商業管理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深圳市洋一食品有限公司(原産國:馬來西亞)經銷的1批次噠思草莓口味瑞士卷(冷加工糕點),丙二醇檢出值為3.82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3.0g/kg。

河南雲裏商業管理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北京天富星商貿有限責任公司(原産國:馬來西亞)經銷的1批次過山車熊小梅椰子味蛋糕,丙二醇檢出值為4.16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3.0g/kg。

河南雲裏商業管理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杭州慧發貿易有限公司(原産國:西班牙)代理的1批次利妮雅經典紙杯蛋糕,丙二醇檢出值為13.2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3.0g/kg。

丙二醇是一種食品添加劑,在食品中主要起到穩定和凝固、抗結、消泡、乳化、水分保持、增稠等作用。糕點中丙二醇超標的原因可能是個別企業為改善産品口感,在生産加工過程中超限量使用,或者所用的復配添加劑中丙二醇含量過高。

華潤萬家所售河南慶文食品公司3批次黑芝麻糊黴菌污染

河南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洛陽遼寧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河南慶文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濃香八珍黑芝麻糊,黴菌檢出值為110CFU/g、110CFU/g、85CFU/g、55CFU/g、45CFU/g,標準規定為5次檢驗結果均不得超過102CFU/g且至少3次檢驗結果不超過50CFU/g。

河南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洛陽遼寧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河南慶文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手磨純香黑芝麻糊,黴菌檢出值為85CFU/g、110CFU/g、150CFU/g、250CFU/g、130CFU/g,標準規定為5次檢驗結果均不得超過102CFU/g且至少3次檢驗結果不超過50CFU/g。

河南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洛陽遼寧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河南慶文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純香黑芝麻糊,黴菌檢出值為190CFU/g、180CFU/g、290CFU/g、310CFU/g、400CFU/g,標準規定為5次檢驗結果均不得超過102CFU/g且至少3次檢驗結果不超過50CFU/g。

黴菌是常見的真菌,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受黴菌污染後會使産品腐敗變質,破壞産品的色、香、味,降低其食用價值。黴菌超標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裝材料受到黴菌污染,産品在生産加工過程中衛生條件控制不到位;還有可能與生産工器具等設備設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産品儲運條件不當等有關。

丹尼斯百貨鱸魚獸藥超標

鄭州丹尼斯百貨有限公司鞏義建設分公司銷售的1批次鱸魚,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檢出值為286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0μg/kg。

恩諾沙星屬於氟喹諾酮類藥物,是一類人工合成的廣譜抗菌藥,用以治療動物的皮膚感染、呼吸道感染等,可用於牛、羊、豬、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動物。恩諾沙星超標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畜牧養殖過程中為控制疾病超量使用或不遵循休藥期規定。

河南米歌食品有限公司壽桃包微生物污染

中牟縣恒信達中西餐凍品商行銷售的標稱河南米歌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壽桃包(熟製品),菌落總數檢出值為21000CFU/g、16000CFU/g、18000CFU/g、29000CFU/g、15000CFU/g,標準規定為5次檢驗結果均不得超過100000CFU/g且至少4次檢驗結果不超過10000CFU/g。

菌落總數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標,並非致病菌指標。主要用來評價食品清潔度,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菌落總數超標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數較高,或者個別企業可能未按要求嚴格控制生産加工過程的衛生條件,包裝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還有可能與産品包裝密封不嚴,儲運條件控制不當等有關。

沈丘縣萬金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至尊開花牛筋丸檢出胭脂紅

中牟縣龍航面點凍品商行銷售的標稱沈丘縣萬金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至尊開花牛筋丸,胭脂紅檢出值為0.00033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胭脂紅為水溶性偶氮類著色劑,在食品行業中應用廣泛,可改善食品的外觀和色澤。造成胭脂紅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業為凸顯産品色澤,超範圍使用胭脂紅。

河南鮮匯美商貿有限公司銷售韭菜農殘超標

河南鮮匯美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檢出值為3.4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2mg/kg。

腐霉利是一種低毒內吸性殺菌劑,具有保護和治療雙重作用。腐霉利超標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種植過程中為控制病蟲害超量使用或不遵循安全間隔期規定。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