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愧對“龍頭企業”和“百佳旅遊産品”稱號 貴芝味多次被檢出不合格食品並被行政處罰2次

發佈時間:2020-05-08 16:24:58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0年5月7日,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發佈關於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第18期),安順市貴芝味百味堂食品廠被檢出2批次雞菇菌總砷超標。

通告稱,沃爾瑪(貴州)商業零售有限公司都勻斗篷山路分店銷售的、標稱安順市貴芝味百味堂食品廠生産的雞菇菌(原味),總砷(以As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9mg/kg,標準值為點0.5mg/kg。

遵義市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同樣標稱安順市貴芝味百味堂食品廠生産的雞菇菌(清香味),也檢出總砷(以As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3mg/kg,標準值為點0.5mg/kg。

砷廣泛存在於自然界中,食品中的砷以不同的化學性態存在,包括無機砷和有機砷,無機砷的毒性強于有機砷,長期食用砷含量超標的産品可能會對人體中樞系統、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皮膚等造成危害。《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規定,食用菌及其製品中總砷的限量為0.5mg/kg。食用菌中砷含量超標的主要原因是菌類生長環境受到砷的污染,對環境中的砷産生富集而帶入終産品。

2019年12月5日,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發佈不合格樣品20批次食品抽檢通告稱,沃爾瑪(貴州)百貨有限公司遵義紀念廣場分店銷售的、標稱安順市貴芝味百味堂食品廠生産的玫瑰酥糖,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2018年3月8日,貴州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2018年第11期省級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公告稱,標稱安順市貴芝味百味堂食品廠生産的波波糖檢出大腸菌群超標。

大腸菌群是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大腸菌群超標,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較大,可能會引起腹瀉、腸胃感染。食品中大腸菌群超標可能是産品原料、包材、生産人員、設備、環境受到污染或滅菌不徹底等原因導致。

據企查查顯示,2018年3月16日,安順市貴芝味百味堂食品廠被普定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處罰,處罰事由為,其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二十六條第一項“食品、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産品中的致病性微生物,農藥殘留、獸藥殘留、生物毒素、重金屬污染物質以及其他危害人體健康物質的限量規定”的規定,構成生産銷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的違法行為。決定文書號為:普市監處字﹝2018﹞008號。

2019年10月12日,安順市貴芝味百味堂食品廠有被安順市普定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處罰,因其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2015修訂) ,罰款5.5萬元,沒收違法所得和非法財物0.105萬元,處罰文書號為:普市監處字[2019]075號。

據查,安順市貴芝味百味堂食品廠被評為安順市農業産業化經營重點龍頭企業,産品被評為安順市黃果樹杯“百佳旅遊産品”。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