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要聞

商務部:五一假期農産品供應充足 豬肉價格比3月底降8.2%

發佈時間:2020-05-08 09:27: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在5月7日舉行的商務部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商務部監測數據顯示,“五一”假期,全國農産品市場供應充足,價格下降。5月5日,豬肉批發價格每公斤42.86元,比3月底下降8.2%。

高峰介紹,重點聯繫的全國50家大型農副産品批發市場肉菜日均交易量持續超過20萬噸,與2月初相比,增幅保持在70%以上。其中,肉類需求明顯提升,日均交易量比2月初增長12倍,比清明節假期增長四成。5月5日,豬肉批發價格每公斤42.86元,比3月底下降8.2%,牛肉、羊肉、白條雞價格比3月底分別下降0.6%、1%、1.4%,30種常見蔬菜平均價格每公斤4.16元,比3月底下降7.3%。

高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農副産品批發市場積極發揮主渠道和蓄水池作用,有效保障了農産品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有力支撐。2月初至今,50家大型農副産品批發市場肉菜交易量累計已超過1600萬噸。3月以來,隨著國內疫情逐步緩解,各地復工復産、復商復市、複學復課步伐加快,餐飲等消費需求逐漸恢復,肉菜交易量呈現階梯狀增長態勢。

3月15日起,50家市場日交易量較2月1日增長超過50%,3月30日起增長超過60%,4月下旬起增長超過70%。4月底以來,商超、餐飲等各類零售終端為“五一”假期密集備貨,帶動批發市場交易量繼續回升。市場經銷商戶普遍反映,農産品流通網路運轉已基本正常,目前交易量已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5%-90%,有的已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務部將繼續加強對農副産品批發市場等各類流通主體的指導,在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堅持保障市場供應和促進農副産品銷售兩手抓,堅持應季對接採購和建立長效機制相結合,把農副産品貨源組織、儲備和調運工作落實落細,更好發揮引導生産、保障民生、滿足消費的作用。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