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蒙牛2019財報業績亮麗 收入利潤增速領跑行業

發佈時間:2020-03-26 09:56:2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3月26日,蒙牛乳業(02319.HK)發佈2019年財報,收入和利潤增速引領行業。蒙牛總裁盧敏放表示,2019年公司繼續跑出中國乳業的“蒙牛速度”,經營利潤率實現了可觀擴張,充分體現了高品質發展態勢。

財報顯示,2019年蒙牛營業收入達790億元,同比增長14.6%;利潤達41億元,同比增長34.9%;每股盈利1.049元,同比增長34.7%。常溫高端品牌實現超行業增長,特侖蘇、純甄增長均超20%,真果粒增長10%;低溫連續15年穩居行業第一,年度新品北歐芝士、優益C百香果增長強勁;鮮奶業務異軍突起,市場份額翻番,每日鮮語品牌銷售同比增長近500%,成為國內高端鮮奶第一品牌;電商銷售份額明顯擴大,從24.6%增長到26.7%,再次雄冠乳業。

蒙牛保持高品質增長、發展引領行業,主要得益於一年來公司著力落實五大戰略,打造核心競爭力。一是開展精準品宣,攜手國內外知名IP做強品牌,不斷提升産品與服務品質、積極踐行企業責任,獲各界充分認可,品牌美譽度持續提升;二是將可持續發展上升到集團戰略層面,實施一系列行動帶動全産業鏈共同發展,勇扛奶業振興“國家隊”大旗;三是加強乳業核心技術攻關,在益生菌、原奶保鮮、智慧製造等關鍵領域取得突破,賦能業務可持續增長;四是大力開拓新消費、新零售,通過“智網行動”“零售通”“鎮村通”“天鮮配”等項目進一步精耕銷售渠道改革,提升銷售網點覆蓋和管理智慧化,深挖下沉市場,做精存量、做大增量,有效促進營收增長;五是加速推進國際化戰略,通過自主建設、收並購、合作等方式積極完善海外研發、奶源、産能、市場佈局,加速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乳品企業。

2020年初暴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行業發展承受巨大壓力。作為民族乳業領軍企業,蒙牛顧大義、舍小利,全力投入抗擊疫情。截至目前,蒙牛已累計向抗疫一線捐贈款物7.4億元,積極復工復産保障全國市場供應,實施系列舉措幫扶産業鏈上下游共渡難關。盧敏放表示,蒙牛對中國經濟發展和乳品消費升級充滿信心,疫情造成的負面影響是暫時性的,不會改變中國乳業長期健康發展態勢。在黨和國家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本土疫情傳播目前已被基本阻斷。蒙牛有信心在疫情過後仍然實現高品質發展,全年增長將繼續引領行業。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