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有勇氣 有智慧 外媒點讚疫情中的蒙牛擔當

發佈時間:2020-03-06 11:14:0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一個多月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國抗疫情況與經濟社會發展狀況。2月27日,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共同社、CNN、彭博社等13家知名境外媒體來到蒙牛乳業北京工廠,實地採訪疫情期間企業防控、復産復工情況。外國記者們觀察的角度各有不同,有的關注嚴格的衛生防控、有的看重生産的快速恢復、有的則對蒙牛積極探索的新商業模式感興趣。但他們一致認同,以蒙牛為代表的中國企業展現了勇氣與智慧,有能力化危為機、有效降低疫情造成的衝擊。

美聯社:衛生防控非常嚴格

在美聯社報道中,記者用許多細節展示了蒙牛對於衛生方面的嚴防死守:所有記者在進入廠區前,需要佩戴口罩,對雙手及拍攝設備進行消毒,穿戴防護用品,並噴灑消毒劑;而進出廠區的送貨車也需要每四小時消毒一次,並在貨車上安裝GPS設備,來確定司機的去向。在採訪視頻中,一位一線員工説:“公司已經給我們配備了口罩,護目鏡,手套和消毒劑。我們每天都需要登記並測試體溫,只有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才能開始工作。工廠一直在對車間和環境進行消毒,我們上班也很放心,每個人的精神也都很好。”

美聯社記者注意到蒙牛對運輸車輛的嚴格消毒措施

華盛頓郵報記者拍下了廠區內的衛生監控人員

共同社:工廠生産繁忙有序

在日本共同社的報道中,展示了蒙牛工廠繁忙但有序的生産流水線,已經包裝好的牛奶與酸奶正在等待被運送出去。在雅虎財經的報道中記者也提到,當武漢和湖北地區暫停生産時,蒙牛在全國的工廠都投入了生産,尤其是在鄰近湖北的湖南省和安徽省的工廠,更加緊生産來供應這些地區的需求。在北京工廠參觀期間,工人們正在監控巨大的流水線作業,生産各種類型的酸奶和牛奶。並且由於疫情的發生,讓消費者提升了對健康的重視,奶製品這種健康食品的市場需求大幅度增加,蒙牛正在為滿足這一需求而加緊生産。

共同社記者報道工廠積極生産保證市場供應

Yahoo財經(加拿大)報道蒙牛復産復工情況

路透社:積極拓展新商業模式

在銷售情況方面,蒙牛早已開始佈局的無接觸式線下自動提貨機——天鮮配智慧冰櫃、線上零售等創新的銷售方式,在此特殊時期受到了英國路透社的關注。路透社報道稱,由於消費者都減少了外出行動,中國公司跳出了固有思維,開始了新的銷售模式,以蒙牛為例,蒙牛早已佈局無接觸式的線下自動提貨機,現已有超過1萬台。蒙牛還推出了“社區團購”計劃,向住宅區和其他社區大量送貨,避免消費者大量遠距離出行。這一疫情導致消費者對這種無接觸式的自助銷售渠道的需求格外強勁,蒙牛正在抓緊機會,在已有基礎上增加設備、完善服務,蒙牛也已經獲得了更大的市場份額。

路透社認為蒙牛新的零售措施將幫助擴大市場份額

除了以上媒體,還有來自法新社、CNN、BBC、英國天空新聞頻道、荷蘭廣播電視協會、今日俄羅斯、歐洲新聞圖片社、挪威電視臺等媒體的報道,覆蓋了電視新聞、新聞網站、新聞圖片、社交媒體等多個領域。蒙牛集團更在社交媒體上被彭博社與法新社提名,向海外展示了蒙牛在特殊時期為抗擊疫情、復工復産所做出的努力。

蒙牛被彭博社在海外社交媒體上以短視頻形式報道

蒙牛被法新社在海外社交媒體上以短視頻形式報道

在黨和國家的堅強領導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國內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但目前疫情已席捲全球數十個國家,世界衛生組織2月28日宣佈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風險級別由此前的“高”上調為“非常高”。抗擊疫情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的事情,而需要全球共同的重視和努力。此時,蒙牛擔當社會責任,落實國家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産要求,保障市場供應和産業鏈穩定,積極創新商業模式,化危為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企業過硬的危機應對能力和管理與創新水準,更展示了中國人民上下一心、不獲全勝絕不輕言成功的決心。

部分境外媒體對於蒙牛集團的報道截圖:

荷蘭廣播電視臺2月28日新聞頻道報道

MSN轉載法新社視頻,表示蒙牛在復工階段採取了防止冠狀病毒傳播的措施。

俄羅斯媒體.newstube以視頻形式報道蒙牛復工復産情況。 錄影顯示,蒙牛工廠生産正常且繁忙。

歐洲新聞圖片社刊發79張蒙牛工廠復産復工照片

新聞聚合網站EBL報道,中國企業在冠狀病毒爆發期間試圖重回正軌。錄影顯示,蒙牛員工正在遵守嚴格的安全措施,負責生産流程

英國媒體Mailonline對於蒙牛復工復産的報道

《布朗史威爾先驅報》文章表示國新辦組織海外媒體參觀蒙牛工廠

CNN印尼報道: 中國企業在冠狀病毒爆發期間恢復生産

孟加拉24號新聞頻道:北京工廠採取措施預防冠狀病毒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