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牛奶列為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 蒙牛充分供應帶給市場信心

發佈時間:2020-02-26 11:27:2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處在關鍵階段,確保各類生活物資的保障成為了目前抗疫重點工作之一。2月20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佈了《關於提供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具體範圍的函》,將牛奶被列為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之一。

自疫情爆發以來,蒙牛就一直積極在全國範圍保障奶及奶製品供應。在累計捐贈7.4億款物火線支援全國上千家醫院,保障白衣天使的營養供應外,還抓緊恢復産能,用高品質産品保障全國市場供應,用營養你要強的初心守護國民的健康。

帶動全行業保障營養抗疫

抗疫期間,飲食合理健康且多喝牛奶是提升免疫力的有效手段,已經成為人們的共識。鐘南山院士在介紹自己的食譜時,也特別強調早餐會飲用牛奶搭配其他食物。正因如此,牛奶作為保障重點物資之一,在抗疫期間的支援作用得到凸顯。

2月中旬,國家衛健委組織研究發佈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營養膳食指導》,提出了自身免疫康復的重要性,並建議大眾多喝牛奶。根據國家食物與營養諮詢委員會專家介紹,乳製品中的蛋白質中含有能調節免疫功能的獨特成分,如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及多種氨基酸。乳製品中所含的溶菌酶、乳過氧化物酶更能在腸內發揮抗感染作用,激活免疫系統,增強免疫細胞的活力或提高機體對致病菌的抵抗力,保護身體的免疫功能。

為此蒙牛與全國衛生産業企業管理協會食品與營養健康産業分會,進一步向全社會聯合發出了《天天飲奶 健康中國人》倡議。提出全民共戰疫情,天天飲奶,健康中國人。在倡議下,蒙牛全國生産基地和物流配送團隊,帶動全行業迎難而上為醫院和全國人民送去了營養支援。

恢復産能保供應穩信心

保障疫情期間各類物資供應的穩定,不僅有利於大眾百姓生活秩序的恢復,也有利於國民經濟健康發展。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曾發佈了《關於配合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做好“保品質、保價格、報供應”工作的通知》,提出乳業企業要方百計保障市場供應。

而國家發改委會同有關部門,近期密切監測了重要民生商品市場價格形勢,積極組織開展有關工作。並與有關部門,共同做好生産供給、交通運輸暢通工作,保障重要民生商品的生産供應。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趙辰昕曾對媒體表示,春節期間,全國糧油和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應總體充足。

蒙牛作為行業領軍企業,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蒙牛全國的生産基地有序復工期間,一手抓安全防控,保障員工安全及産品品質;一手抓有序生産,以保證産能供應。其中蒙牛在北京、內蒙古、安徽、四川等多地的常溫和低溫工廠,從除夕當天就開始加班加點生産,為全國産能的全面恢復打下了良好基礎。

在蒙牛看來,牛奶作為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身為中國乳業的代表企業,通過牛奶的充分供應來發揮穩定市場、穩定信心的作用,不僅責無旁貸而且勢在必行。全體蒙牛人正和全國人民一道,為戰勝疫情而不懈努力。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