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因上半年大幅虧損,天邦股份前三季凈利下滑9成

發佈時間:2019-10-18 09:50:35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王思煬

10月17日,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邦股份”)發佈三季報顯示,前三季度,天邦股份實現營業收入44.54億元,同比增長40.12%;實現凈利潤1194.07萬元,同比下降90.12%。

報告顯示,第三季度,天邦股份實現營業收入15.14億元,同比增長14.97%;實現凈利潤3.79億元,同比增長841.90%。但因此前,天邦股份的生豬養殖業務在第一季度虧損2.96億元,第二季度虧損6600萬元,前三季度利潤仍呈同比下降狀態。

對於業績變動的主要因素,天邦股份此前曾歸結為,上半年因非洲豬瘟導致大幅虧損,而第三季度因生豬業務水準提升以及對廣東海茂投資有限公司(簡稱“廣東海茂”)的股權出售,凈利潤得到大幅提升。

同時,報告還顯示,因受生豬銷售量及價格上升影響,報告期內,天邦股份營業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40.1%,營業成本比去年同期增加47.4%。而因非洲豬瘟影響,種豬積壓、死亡率上升,天邦股份的營業外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955.0%。

此外,天邦股份還在報告期內進行了2項股權轉讓事宜。2018年,天邦股份擬將廣東天邦飼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東天邦”)100%股權轉讓給佛山市時代鴻泰投資有限公司。2019年10月8日,天邦股份已收到相關剩餘股權轉讓對價7385.3萬元,至此,廣東天邦轉讓款全部支付完成。

而在今年9月28日,天邦股份還通過了有關廣東海茂27.295%的股權轉讓,預計將産生稅後凈利潤1.64億元左右。受此項目影響,天邦股份貨幣資金較期初增加53.0%,其他應收款較期初增加100.4%,長期股權投資較期初減少50.2%,投資收益比去年同期增加46.2%。相關公告顯示,該交易將利於天邦股份進一步集中資源、聚焦主業,增加流動資金,抓住生豬養殖行業發展機遇,會對天邦股份的長遠發展産生積極影響。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