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重慶:永輝所售山藥二氧化硫超標 好哥們酸辣粉菌落總數超標

發佈時間:2019-08-27 11:19:18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19年8月26日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514批次食品安全抽檢情況的通告 (2019年第28號)。

重慶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大渡口香港城分公司銷售的,標稱重慶遼宇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山藥,二氧化硫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60 g/kg ,標準值為點0.2 g/kg。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劑和防腐劑,使用後會産生二氧化硫殘留。《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中規定,二氧化硫不得在水産製品中使用。二氧化硫進入人體後最終轉化為硫酸鹽並隨尿液排出體外,過量攝入可能引起如噁心、嘔吐等胃腸道反應。

重慶誠信乾果有限公司銷售的沃柑,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86 mg/kg ,標準值為點0.2 mg/kg。

丙溴磷屬中毒有機磷殺蟲劑。《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農藥最大殘留限量》(GB 2763)規定,丙溴磷在柑橘中的最大殘留限量為0.2mg/kg。超標原因可能為種植過程中違規使用。長期食用農藥殘留超標的水果,可能對人體健康産生一定的不良影響。

重慶好哥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標稱生産的好哥們酸辣粉(酸辣味),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6.0×105CFU/g;1.1×105CFU/g;1.4×105CFU/g;1.8×105CFU/g;1.7×105 CFU/g ,標準值為n=5,c=2,m=104CFU/g M=105 CFU/g。

菌落總數是用來判定食品被細菌污染的程度及衛生品質,它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以便對被檢樣品做出適當的衛生學評價。菌落總數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標誌著食品衛生品質的優劣。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産企業加工過程不規範,帶來污染。或者在運輸中保存條件的不適當導致超過國家標準要求限量。

重慶谷來香食品有限公司標稱生産的奶油麵包(烘烤類糕點),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683 g/kg ,標準值為點0.5 g/kg。

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作為食品添加劑,廣泛用作防腐劑,對黴菌具有較強的抑製作用。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個別生産企業為防止食品腐敗變質,超限量、超範圍使用了該添加劑,或者使用的復配添加劑中含有該添加劑使得重復使用而超限量,也可能是添加過程中未計量或計量不準確造成的。長期大量食用脫氫乙酸及其鈉鹽超標産品,可能對人體健康産生一定影響。

責任編輯:陳思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