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國家認證認可行業標準《無抗産品認證規範》起草工作在京啟動

發佈時間:2019-08-23 16:07:2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19年8月22日,國家認證認可行業標準《無抗産品認證規範》啟動會在中國農業科學院順利召開。中健安檢測認證中心與中國農業科學院飼料研究所,承擔了該項標準的編制任務。

409da22c65e7b818f622aae99ecc097.jpg

龐國芳院士主旨發言副本·.jpg

本規範的起草受到了國家農業農村部高度重視,農業農村部國家首席獸醫師(官)李金祥總師對會議提出了重要指示,食品安全關乎人品群眾生命健康,迫切需要各部門、多領域協同謀劃、共同應對,各單位、機構應創建聯合機制,協力完成該規範的起草和無抗(替抗)技術産業化推廣應用,為安全農業提供制度化保障。

e9a216dc5c4c480430e541ae7e93e9f.png

研討會現場

副本1.jpg

中國農科院研究員、規範標準起草人之一 幹小英發言

中國工程院陳君石院士、龐國芳院士出席會議,呼籲搭建多部委、多學科無抗(替抗)産業研究平臺,結合國際國內無抗産業發展客觀情況,認真、科學、循序漸進的制定出符合國情的無抗(替抗)制度,構建無抗(替抗)産業技術評價體系,期望以該規範的編制為契機,制定與國際標準接軌的標準技術規範,真正為我國的食品安全構築防火牆。

efe10d5f14775e54c169351ee886e7d.jpg

企業代表,泓緣(海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張楠楠發言

來自中國農業科學院各院所、國家市場總局認證認可技術研究中心、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等機構專家和企業代表,對本標準框架展開了深入、廣泛的討論。會議一致認為,編制標準規範一定要緊密圍繞國家減抗禁抗政策,借鑒國內外先進、成熟的替抗應用技術解決方案,聯合全國減抗替抗相關科研機構、院所,為國家無抗認證制度的建立,制定出科學、嚴謹的高品質標準,構建高品質食品安全體系,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需要。

08feeb657834144d1f7d296101a3d8f.jpg

京福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文彬發言

合影.jpg

啟動大會現場合影

來自中國農業科學院各院所、中國人民大學食品安全治理協同創新中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國投資協會新興産業中心、國家糧食局科學研究院、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全國工商聯稻漁種養殖專業委員會、中國-挪威魚類消化道微生物聯合實驗室等科研院所專家領導以及人民日報、農業網、中國網、人民網、中國經濟週刊、中國食品報、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農民日報等多家媒體和企業代表共計60余人,出席了本次會議。

責任編輯:陳思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