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上海3批次全家便利店食品上黑榜,成都紅碼頭公司郫縣豆瓣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9-08-08 11:42:46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19年8月7日,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2019年第31期省級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抽檢樣品共計504批次,不合格5批次,涉及微生物,總砷,防腐劑指標。

由上海頂甄食品有限公司生産、上海福滿家便利有限公司金珠路店銷售的青椒肉絲麻婆豆腐雙拼飯大腸埃希氏菌檢測值為<10CFU/g,20CFU/g,30CFU/g,<10CFU/g,<10CFU/g,標準規定為n=5,c=0,m=20CFU/g,M=-。

大腸埃希氏菌俗稱大腸桿菌,食品中檢出大腸埃希氏菌,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較大。造成大腸埃希氏菌超標的原因,可能是産品的加工原料、包裝材料受污染,或在生産過程中産品受人員、工器具等生産設備、環境的污染,或有滅菌工藝的産品滅菌不徹底等。

由上海頂甄食品有限公司生産、上海福滿家便利有限公司金珠路店銷售的紹興大排飯(新)蠟樣芽胞桿菌檢測值為600CFU/g,2100CFU/g,2600CFU/g,7300CFU/g,12000CFU/g,n=5,c=1,m=1000CFU/g,M=10000CFU/g。

由上海頂發食品有限公司生産、上海福滿家便利有限公司城中西路店銷售的油麵筋塞肉三絲芹菜雙拼飯蠟樣芽胞桿菌檢測值為670CFU/g,1100CFU/g,1900CFU/g,1500CFU/g,550CFU/g,n=5,c=1,m=1000CFU/g,M=10000CFU/g。

蠟樣芽孢桿菌是一種常見的食源性細菌,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中毒者症狀為腹痛、嘔吐腹瀉等。造成蠟樣芽孢桿菌超標的原因,可能是冷藏不當,造成食品變質等。

由江西青龍高科油脂有限公司生産、上海溪坤貿易有限公司(淘寶 健康生活 潤心相伴)銷售的有機油茶籽油(不合格項目:總砷)

總砷是指無機和有機化合物中砷的總量。如果長期低劑量攝入砷化物達一定程度,會導致慢性砷中毒,可能引起神經衰弱綜合徵,皮膚色素異常,多發性末梢神經炎,支氣管、肺部疾患以及末梢血管迴圈障礙等。

由成都市紅碼頭食品有限公司生産、上海靜芮貿易有限公司(家得利)銷售的紅油郫縣豆瓣(不合格項目:脫氫乙酸及其鈉鹽)。

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作為一種廣譜食品防腐劑,毒性較低,按標準規定的範圍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造成脫氫乙酸超標的原因,可能是個別企業為防止食品腐敗變質,超量使用該添加劑,或者其使用的復配添加劑中該添加劑含量較高;也可能是在添加過程中未計量或計量不準確。

特別提醒消費者,如購買或在市場上發現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時,請撥打食品安全投訴舉報電話12315進行投訴舉報。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