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食説

“雛鷹”斷翅難逃退市命運,A股告別“低價為王”時代

發佈時間:2019-08-02 10:02:57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郭施亮

截至8月1日收盤,*ST雛鷹(002477)股價報收0.69元/股,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1元面值,將繼中弘股份之後,成為第2隻面值退市A股。

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18年修訂)》規定,上市公司連續20個交易日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權決定終止其上市交易。截至目前,A股市場中除了紫金礦業首發面值為0.1元之外,其他A股發行面值均為1元。

在此之前,中弘股份已因股價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面值,成為“面值退市第一股”。中弘股份進入退市整理期後,遭遇巨大拋售壓力,至摘牌前股價最低跌至0.20元/股,較1元面值縮水80%。可見,持有觸及面值退市的股票,即使進入退市整理期,也很難減少損失。

*ST雛鷹將成為A股面值退市的第2家上市公司。處於退市邊緣的*ST雛鷹,基本面並不樂觀,繼公司債務違約後,存在負債率高企、股權大比例質押等問題。不僅如此,公司主營盈利能力驟降、負債規模擴大、財務費用驟增,經營業績大幅虧損,就算不因股價持續低於面值而退市,前景也堪憂。另外,會計師事務所對*ST雛鷹發佈的2018年年報給予“無法出具意見”的審計結果,進一步表明公司發展狀況不樂觀。

投資者應儘量回避這類存在巨大風險的上市公司股票,否則可能會血本無歸。對投機者來説,千萬不要以為“低價”就是“安全”、就是“淘金”機會。投機即將退市的股票,宛如“與虎謀皮”,很容易被老虎啃得骨肉無存。

截至目前,A股市場股價低於1元面值的股票有3隻,分別是*ST華業、*ST華信、*ST雛鷹。另外,*ST大控也已抵達1元的臨界點,隨時會跌破面值。此外,A股市場還有50隻股票價格低於2元。如果下半年A股市場延續調整,未來“面值退市”的公司數量可能會更多。

長期以來,A股市場一直存在一種錯誤觀念,視“低價”為“安全”,熱衷炒作低價股。殊不知,面值退市規則實施後,“低價”已成“風險”的代名詞。現在,退市制度變了,投資環境也變了,“低價為王”的A股炒作時代註定將成為“過去式”,不順應發展的潮流,盲目投機的結果只能是“低價為亡”。

目前A股中的低價股,難免存在個別股價被錯殺的現象,但大多數低價股的基本面和盈利能力並不樂觀。隨著制度建設的不斷完善,A股市場逐漸體現出強者恒強、弱者恒弱的兩極分化特點,這是市場化發展的必然趨勢。對於投資者來説,需要在新的環境下及時轉變投資思路,儘量遠離償債能力弱、控股股東質押率高的上市公司,回避存在退市風險的個股,不要再把“炒作低價股”當做“賺取暴利”的手段。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