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品行業動態:無印良品瓶裝水檢出潛在致癌物 星巴克“貓爪杯”一杯難求

發佈時間:2019-03-04 11:25:5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最近一週,無印良品因瓶裝飲用水“天然水”在日本被檢測出了疑似致癌物溴酸,其運營公司良品計畫22日宣佈,將召回包括“碳酸水”在內的近59萬瓶瓶裝飲用水。星巴克咖啡在其中國門店發售了2019年櫻花主題系列杯,最受歡迎的當屬一款“貓爪杯”,網上的銷售價格被炒到999元,翻了5倍。

瓶裝水疑檢出潛在致癌物,業績下滑,無印良品風光不再?

據央視新聞援引日本朝日新聞消息,近日,無印良品因瓶裝飲用水“天然水”被檢測出了疑似致癌物溴酸,日本日用品百貨店“無印良品”的運營公司良品計畫22日宣佈,將召回包括“碳酸水”在內的近59萬瓶瓶裝飲用水。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畫1月9日公佈的財報顯示,在前三財季(2018年3月至11月),無印良品在中國市場銷售額為536.35億日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

星巴克貓爪杯被炒至999元 饑餓行銷還是“萌經濟”爆發?

據武漢晚報消息,26日,星巴克咖啡在其中國門店發售了2019年櫻花主題系列杯。這組春季新品中,不少杯子的造型、設計都離不開貓、狗和櫻花,最受歡迎的當屬一款“貓爪杯”。 年輕人為搶到一隻杯子,不惜通宵排隊。網上的銷售價格被炒到999元,翻了5倍。

三全發內部信解釋管控問題 將做到“批批復檢”

據中國經濟網消息,22日,據媒體報道,三全高管團隊又發佈了一封內部信稱,作為下游企業,三全保證對原料豬肉索票索證,並針對瘦肉精、微生物、重金屬等多方面指標進行驗收檢測,並會積極承擔更多社會責任。雖然公司遭受巨大損失,但員工無錯,不該擔責,績效工資依舊會全額發放。布瑞克農信集團研究總監林國發認為,從生豬養殖、屠宰、流通到製成含豬肉製品,“帶病”肉製品流入餐桌的過程産業鏈長、環節多,建議成立專項督查部門聯合執法。

雨潤創始人上班,或不需債務重組

據新京報消息,2月11日,春節長假後的第一個工作日。雨潤集團締造者祝義財也開始了新一年的工作,回到雨潤上班。回歸後的祝義財能否對身陷鉅額債務危機的雨潤集團力挽狂瀾,仍充滿未知。專家認為,雨潤如繼續進行債務重組,存在公司實控權變更的可能性,帶來新的不確定性。若債務重組不成,則可能引發更大經營困難。

美團稱“弱化大眾點評交易功能”是謠言

據新京報消息,2月25日有消息稱,美團點評CEO王興近期在內部信中宣佈組織架構調整,弱化大眾點評的交易功能,將點評定位為“線上搜尋平臺”。對於這一説法,美團方面回應稱,此次只是用戶平臺的一次內部升級,並非公司層面組織架構調整,“弱化大眾點評交易功能”是謠言。

茅臺鎮洞藏酒:散酒灌制的“三無”網紅

據新京報消息,在霉灰和塵土包裹之下,土壇陶罐的“茅臺鎮洞藏酒”,近來火遍了大江南北成了“網紅”,巨大的銷量讓其成為了名副其實的電商“寵兒”。但鮮為人知的是,這些打著“十年洞藏陳釀”、“二十年洞藏陳釀”的“網紅”背後,標配卻是散裝白酒、土壇陶罐、刷糨生霉做舊,一條龍的“三無”産品生産線。

雲南再現“天價”普洱茶 業界:古樹茶競價交易需規範

據中國新聞網消息,24日,一網友在某直播平臺發佈視頻,並配文稱:“冰島千年茶王樹,今年所有採摘歸我了,合同已簽,88萬成交約4公斤茶,就等採摘了”,引發熱議。27日,雲南省茶葉流通協會發文呼籲:古茶樹資源稀缺,應嚴格按照《古茶樹保護條例》規範交易行為。

我國藥物肝損傷患者中26.81%係服用保健品或中藥導致

據東方網消息,在國際知名期刊《胃腸病學》線上發表一項影響因子高達20.773分的研究成果,證實了我國藥物肝損傷患者中26.81%的人係服用保健品或中藥導致。研究展示了在中國人群中導致藥物性肝損傷的主要可疑藥物,包括西藥、中成藥、草藥、膳食補充劑等。其中,引起藥物肝損傷的最主要藥物為各類保健品和傳統中藥(佔26.81%)、抗結核藥(佔21.99%)、抗腫瘤藥或免疫調整劑(佔8.34%)。

遭遇多重“黑天鵝” 天邦股份上市來首虧5.5億

據新京報消息,2月21日,天邦股份發佈2018年度業績快報,公司報告期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5.52億元,較2017年度減少310.74%。也是在2月21日,天邦股份同時宣佈,公司的董事、總裁沈偉平辭職;副總裁鬱謙已經和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雖然公告之中天邦股份強調,沈偉平是由於個人原因離職,但外界仍有不少猜測,認為其離職與天邦股份虧損有關。

元祖股份股東違規減持,兩大股東去年以來減持套現過億

據新京報消息,2月22日,因二股東卓傲國際有限公司違規提前減持,烘焙上市公司元祖股份發佈致歉公告,並稱係“因操盤人員失誤”導致。據新京報記者統計,2018年以來,元祖股份二股東、三股東已累計減持套現超過1.53億元。

溫氏股份去年增收不增利,凈利下滑逾四成

據新京報消息,2月22日,溫氏股份披露2018年度業績快報顯示,實現營收573.08億元,同比增長2.97%,凈利潤為39.62億元,同比下滑41.31%。公告顯示,市場供求關係變化及非洲豬瘟疫情,使得溫氏股份商品肉豬銷售價格同比下降14.42%,導致商品肉豬盈利水準同比大幅下降。

出售16家子公司實現扭虧,西部牧業暫時脫離退市風險

據新京報消息,2月26日,連虧兩年的西部牧業發佈業績快報顯示,憑藉出售16家子公司形成的處置收益,其2018年營業總收入7.42億元,同比增長7.08%;凈利潤1619.87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04.41%,暫時脫離退市風險。

遲遲未過奶粉註冊制,貝拉米2019上半財年凈利降六成

據新京報消息,2月27日,澳大利亞網紅奶粉品牌貝拉米發佈2019財年半年報顯示,營收約為1.3億紐西蘭元,同比下降25.9%;稅後凈利為810萬紐西蘭元,同比下降63.84%。由於尚未通過中國的奶粉配方註冊制,貝拉米報告期內中文標簽奶粉銷量為零,其計劃下半財年對中國市場的投資增加一倍,同時加大線下渠道的開拓。

受豬週期和非洲豬瘟等影響,大北農去年凈利腰斬

據新京報消息,2月27日晚間,大北農業績公佈2018年業績快報稱,營收同比增長3.09%,但受豬週期行情以及非洲豬瘟等影響,凈利潤同比下滑58.58%。對於利潤下降的原因,大北農解釋稱,主要受豬週期養殖行情及原料價格波動影響,公司豬飼料業務毛利率水準同比下降;同時,受豬價行情及非洲豬瘟的影響,公司養豬業務虧損較大。此外,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勵費用較高,對業績影響較大。

責任編輯:陳思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