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粱大俠:有朋友,共走江湖

發佈時間:2018-10-26 16:53: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金庸武俠中的十大經典語錄:第一句是“俠之大者,為國為民”。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有江湖的地方一定有酒。

中國白酒大多數都希望居於廟堂之高,

而我想做一瓶酒在江湖之遠。”

粱大俠的創始人——傅治綱,白酒行業深耕12年,在湖南衡陽的一個小山村長大,從小就喜歡讀武俠小説,連放牛的時候都要帶上一本。問及自己最喜歡的武俠人物,他毫不猶豫地説:當然是令狐衝,“自在,灑脫,真性情!”那時候他一直渴望能夠走出農村,去見識更大的江湖。

圖片.png

居廟堂之高,不如處江湖之遠

傅治綱認為,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喝白酒的原因主要有三點:第一是口感 對年輕人來説,白酒入口太辛辣刺激,不如啤酒喝起來輕鬆,在年輕人喝酒最多的場合——朋友聚會,無法做到暢飲盡興盡情,也很容易頭痛無力影響第二天工作;第二是包裝 白酒的包裝太過於傳統,並且包裝過度,浮華堆砌,因為白酒的主力消費群體年齡偏大,很難想像,這樣的包裝和審美還會去吸引年輕人的關注。第三是文化 從主流的電視廣告和戶外廣告來看,傳統白酒的核心還是在講歷史,講所謂的品味,或者更直白的説,是在講面子,都在拼關係,搞團購,這同樣跟年輕人的日常生活産生了不小距離。因為政商務屬性,傳統白酒似乎一直在關注廟堂之高,而忽略了江湖之遠。

而他為這個白酒品牌取名為粱大俠,希望它代表俠義精神,成為北漂年輕人奮鬥路上的同行者——“粱”代表純糧高粱酒,“大俠”是不少年輕人心目中嚮往的樣子。

與當下流行的“喪文化”不同的是,粱大俠主打奮鬥和情義路線。中國人對俠文化並不陌生,如何活化粱大俠這個形象,將俠義精神在當代社會進行演繹和表達?在俠文化的現代演繹上,粱大俠找到兩個關鍵詞:情義和奮鬥,重點傳播重情義、愛奮鬥、有擔當的核心價值觀。

傅治綱説,創立粱大俠這個品牌,不只是做一個好産品,更是輸出一種價值觀:鼓勵年輕一代逃離舒適區,逃離焦慮,讓自己活得像一個大俠。

圖片.png

開啟全新的泛娛樂行銷模式

粱大俠獨特的江湖氣息與俠文化,更是吸引眾多國內一線影視綜藝資源紛紛伸出橄欖枝,線上線下開啟全新的泛娛樂行銷模式,線上IP聯合,線下終端傳播,合作超10部優秀影視作品,其中包括徐克導演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賈樟柯導演新作《江湖兒女》、佟麗婭雷佳音主演的《超時空同居》等,並推出聯名定制款産品。

“我們希望,大家在喝粱大俠的時候,因為純糧柔和不上頭,可以喝得更加盡興一些,更因為粱大俠的品牌內涵,可以和朋友們喝出那種灑脫自在、真性情的流露,那種義薄雲天,肆意張揚的豪情,那樣一份身懷家國的責任和擔當!”

粱大俠致力成為中國俠義精神的一個超級IP,成為中國向世界輸出的一張文化名片。

梁大俠,年輕人奮鬥路上的同行者。

有朋友,共走江湖。

責任編輯:陳思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