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要聞

海關:禁止從日本等三國進口豬及製品

發佈時間:2018-10-10 09:06: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作者:

根據海關總署、農業農村部日前發佈的公告,鋻於保加利亞、日本、比利時出現豬瘟疫情,為防止傳入我國,我國禁止直接或間接從保加利亞、日本、比利時三國輸入豬、野豬及其産品,停止簽發從三國輸入豬、野豬及其産品的《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撤銷已經簽發的《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

據了解,8月31日,保加利亞官方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緊急通報,保加利亞瓦爾納州(Varna)發生1起野豬非洲豬瘟疫情。9月9日,日本岐阜縣發生1起古典豬瘟疫情。9月14日,比利時官方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緊急通報,該國境內發生2起非洲豬瘟疫情。

為保護我國畜牧業安全,防止疫情傳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海關總署、農業農村部發佈公告,禁止直接或間接從這三個國家輸入豬、野豬及其産品,停止簽發從這三個國家輸入豬、野豬及其産品的《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撤銷已經簽發有效期內的《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自公告發佈之日起啟運的來自這三國的豬、野豬及其産品,一律作退回或銷毀處理。

公告發佈之日前啟運的來自這三國的豬、野豬及其産品要加強檢疫,經檢疫合格後方可放行;禁止寄遞或旅客攜帶來自這三國的豬、野豬及其産品入境,一經發現,一律作退回或銷毀處理;途經我國或在我國停留的進境船舶、航空器和鐵路列車等運輸工具上,如發現有來自這三國的豬、野豬及其産品,一律作封存處理,且在我國境內停留或者運作期間,未經海關許可,不得啟封動用。其廢棄物、泔水等,一律在海關的監督下做無害化處理,不得擅自拋棄;對邊防等部門截獲的非法入境的來自這三國的豬、野豬及其産品,一律在海關的監督下作銷毀處理。

另據北青報記者了解,農業農村部昨天再發佈一起發生於遼寧省鞍山市的非洲豬瘟疫情,這是繼前天發佈的遼寧省營口市排查出的非洲豬瘟疫情後,短短兩天內遼寧省的第二樁疫情。

責任編輯:陳思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