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市場監管總局:麥德龍所售進口蝦片菌落總數超標

發佈時間:2018-09-05 10:39: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近期,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薯類和膨化食品、食糖、水産製品、蛋製品、澱粉及澱粉製品、豆製品、罐頭、酒類、嬰幼兒配方食品和食用農産品等10類食品856批次樣品。其中合格樣品852批次、不合格樣品4批次。

錦江麥德龍現購自運有限公司長沙開福商場銷售的標稱深圳市洋一食品有限公司經銷的Z三N牌大蝦香辣胡椒味片(膨化食品)(原産國:馬來西亞),菌落總數5次檢出值分別為2.0×105CFU/g、1.4×105CFU/g、1.8×105CFU/g、1.6×105CFU/g和1.5×105CFU/g,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菌落總數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5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4CFU/g。

淘寶鮮源美食企業店(經營者為連雲港兮賢貿易有限公司)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連雲港友禾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壽司海苔(50枚),菌落總數5次檢出值分別為2.6×104CFU/g、7.7×103CFU/g、5.7×104CFU/g、5.4×103CFU/g和1.0×106CFU/g,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菌落總數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5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3×104CFU/g。

菌落總數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標,主要用來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菌落總數超標説明企業可能未按要求嚴格控制生産加工過程的衛生條件,或者包裝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還有可能與産品包裝密封不嚴,儲運條件控制不當等有關。

昆明市官渡區張啟紅散裝食品經營部銷售的標稱雲南省臨滄市耿馬南華糖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白砂糖,色值檢出值為178IU,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150IU)高出18.7%。

昆明市官渡區馬順葆糖類經營部銷售的標稱雲南省臨滄市耿馬南華糖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白砂糖,色值檢出值為163IU,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150IU)高出8.7%。

色值是食糖的品質指標之一,是白砂糖、綿白糖、冰糖等品質等級劃分的主要依據之一,它主要影響糖品的外觀,是雜質多寡的一種反映,也是生産工藝水準的一種體現。導致産品色值不達標的原因可能與生産工藝水準有關,食糖的運輸和儲存條件不佳也可能導致其色值升高。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