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全國“品質月”活動開始 市場監管總局聯合34個部門保障品質安全

發佈時間:2018-09-03 11:36: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消息,2018年9月,市場監管總局聯合中共中央宣傳部、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銀保監會、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機械工業聯合會等共34個部門,以“加強市場監管 建設品質強國”為主題,共同部署開展2018年全國“品質月”活動。 

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全國“品質月”活動第40個年頭。40年來,我國“品質月”活動持續開展,推動我國産品品質不斷提升,服務品質逐步改善,全社會品質意識普遍增強。目前,全國“品質月”活動已經形成了相關政府品質主管部門積極倡導和統一部署,各行各業和廣大群眾廣泛參與,具有中國特色的“品質月”活動模式。每年參與“品質月”活動企業超過50萬家,一線職工超過3000萬人次,參與群眾超過9000萬人次,中國品質發展開啟了一個嶄新時代。 

今年“品質月”活動是市場監管總局組建後開展的第一個“品質月”活動。黨的十九大提出建設品質強國,今年的活動以“加強市場監管 建設品質強國”為主題,就是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通過加強市場綜合監管,營造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環境,更好發揮市場競爭機制的作用,激發品質創新的動力,釋放提升品質的活力,以人民為中心,推動産品、工程、服務品質提升,加快建設品質強國,推動高品質發展。 

今年“品質月”活動從品質整治、消費維權、品質服務、品質提升、改善營商環境、品質宣傳等六個方面,籌劃安排了160項活動,為企業提質升級轉型發展提供內生動力,為老百姓解決實際品質問題。其中,將重點突出開展三大方面活動。

一是開展保障品質安全的活動,共42項,圍繞人民群眾關心關注的品質安全問題,公安部開展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犯罪行動、生態環境部開展嚴厲打擊生産銷售不達標車輛違法行為專項活動、水利部開展水利建設品質工作年度考核、農業農村部開展“品質興農萬里行”農産品品質安全系列活動、市場監管總局開展“網劍行動”等,讓人民群眾買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二是開展促進品質提升的活動,共36項,大力開展品質提升行動,工業和資訊化部開展企業品牌培育標準宣貫活動、自然資源部開展海洋品質提升行動、住房城鄉建設部開展工程品質安全提升行動督查活動、市場監管總局開展“服務零距離、品質零缺陷”品質技術服務活動、全國總工會開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共青團中央開展“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讓“品質意識深入人心、品質管理深入人心、品質提升深入人心”。

三是開展為消費者服務的活動,共21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創新維權模式,完善維權機制,為百姓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市場監管總局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紅盾品質維權行動,銀保監會開展“金融知識進萬家”活動等。 

據悉,作為“品質月”重點活動之一,中組部將於9月1日至5日在中國浦東幹部學院舉辦“省部級幹部建設品質強國專題研討班”,推動樹立品質第一的強烈意識,從而形成全社會關心品質、重視品質的良好氛圍。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