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浙江食藥監:家樂福所售核桃大腸桿菌超標 一商戶所售韭菜農藥超標84倍

發佈時間:2018-07-12 13:33: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近期,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抽檢方便食品、蔬菜製品、水果製品、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酒類、餐飲食品、食用農産品、炒貨食品及堅果食品等9類食品189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179批次,不合格樣品10批次。不合格樣品為食用農産品和炒貨食品及堅果食品。

寧波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富祺仕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經銷商)生産的沃娜得帶殼核桃,大腸菌群檢出值為150 CFU/g、<10 CFU/g、30 CFU/g 、110 CFU/g 、15 CFU/g ,不符合5次檢驗結果均不超過100 CFU/g且至少2次檢驗結果不超過10 CFU/g的要求。

大腸菌群是國內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門氏菌、志賀氏菌、致病性大腸桿菌)污染的可能性較大。大腸菌群超標可能由於産品的加工原料、包裝材料受污染,或在生産過程中産品受人員、工器具等生産設備、環境的污染、有滅菌工藝的産品滅菌不徹底而導致。

榮士林(340321********7013)(杭州蔬菜批發交易市場)銷售的韭菜,腐霉利檢出值為17mg/kg,比標準值點0.2mg/kg高出84倍。 

宋陳娟(320827********1240)(杭州農副産品物流中心杭州蔬菜批發交易市場)銷售的韭菜,腐霉利檢出值為1.2mg/kg,比標準值點0.2mg/kg高出5倍。 

趙慶龍(371324********521X)(杭州蔬菜批發交易市場)銷售的韭菜,腐霉利檢出值為1.8mg/kg,比標準值點0.2 mg/kg高出8倍。 

孫翠華(寧波市蔬菜批發市場內)銷售的韭菜,腐霉利檢出值為4.0mg/kg,比標準值點0.2mg/kg高出19倍。多菌靈檢出值為3.3mg/kg,比標準值點2mg/kg高出0.65倍。 

呂海彬(371324********1117)(杭州蔬菜批發交易市場)銷售的韭菜,腐霉利檢出值為0.37 mg/kg,比標準值點0.2 mg/kg高出0.85倍。 

杭州蕭山新農都物流中心奧澤蔬菜經營部銷售的韭菜,腐霉利檢出值為1.1mg/kg,比標準規定0.2mg/kg高出4.5倍。

 腐霉利是一種低毒內吸性殺菌劑,具有保護和治療雙重作用。主要用於蔬菜灰霉病防治。腐霉利對眼睛、皮膚有刺激作用。

多菌靈是一種廣譜性殺菌劑,對多種作物由真菌(如半知菌、多子囊菌)引起的病害有防治效果。可用於葉面噴霧、種子處理和土壤處理等。可以有效防治由真菌引起的多種作物病害,在我國的使用範圍廣泛,但其殘留能引起肝病和染色體畸變,對哺乳動物有毒害。

溫州市鹿城區水心鳳秀蔬菜店銷售的韭菜,鎘檢出值為0.072mg/kg,比標準規定0.05mg/kg高出0.44倍。氧樂果檢出值為0.11 mg/kg,比標準規定0.02 mg/kg高出4.5倍。 

溫州市鹿城區水心秀華蔬菜攤銷售的韭菜,鎘檢出值為0.089mg/kg,比標準規定0.05mg/kg高出0.78倍。氧樂果檢出值為0.18mg/kg,比標準規定0.02mg/kg高出8倍。多菌靈檢出值4.5mg/kg,比標準規定為2mg/kg高出1.25倍。 

溫州市鹿城區水心永森蔬菜店銷售的韭菜,鎘檢出值為0.086mg/kg,比標準規定0.05mg/kg高出0.72倍。氧樂果檢出值為0.16mg/kg,比標準規定0.02mg/kg高出7倍。多菌靈檢出值4.3mg/kg,比標準規定為2.0mg/kg高出1.15倍。

氧樂果對抗性蚜蟲有很強的毒效、對飛虱、葉蟬、介殼蟲及其他刺式口器害蟲具有較好防效,屬高毒殺蟲劑。

鎘對人體具有嚴重的損害,過量攝入鎘可以引起腎、肝、肺、骨、生殖系統病變及癌症,是WTO列入重點監控的食物污染物之一,並被美國毒物管理委員會列為對人體有毒有害物質第六位。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